close

nokia-81-1.jpg

以前我是NOKIA手機的愛用者,其實在微軟系統的時候我也買了NOKIA手機,雖然很多人都說微軟系統很難用,但我超愛,因為只要設定好年齡,小孩就不能下載遊戲XDDD

所以微軟系統的NOKIA退出市場的時候,我覺得好可惜,都沒辦法限制我兒子玩手機了

後來我就改用華碩,雖然很多人都說華碩很爛,不過我用的ZENFONE 4從一年半前買到現在,目前依然使用狀況很好,所以我一直等到合約快到期,才終於在廠商鋪天蓋地宣傳NOKIA8.1的狀況下,換了這一支8.1

此篇文章跟之前一樣,純粹是我自己使用之後的感想,完全真實

我買的手機跟圖片一樣是紅色款

邊框是豆沙色,背板是很深的酒紅色,並不是很亮的紅色

因為我兒子拿到我的ZENFONE 4 之後就不還我了,沒辦法拍實機照^_^''

只能說,如果你覺得圖片中的顏色很暗,實機更暗

功能什麼的我就不說了,現在超多文章都把規格說得很詳細,我這篇就純使用心得,想知道詳細規格的人可以去Google

這支手機強調的是拍照功能,以下是我只單純開自動模式拍下的照片

室內拍攝美食照

陰天拍攝戶外照

室內人物照

光線良好戶外照

必須說畫數真的好,非常細膩

我用這支手機看影片,都覺得超清晰,色彩飽和度超高

因為是使用安卓原生系統,所以換手機時,只要輸入跟原手機設定一樣的Google帳號,原手機上面的聯絡人,應用程式,都可以一起搬過來

照片跟音樂也可以,還會連下載的圖片或影片也一起搬家,省掉不少功夫(存在記憶卡的不會搬喔)

不過Line還是要自己搬^_^''

要注意的一點是,搬過來的應用程式會還原到初始狀態,所以遊戲要綁定的要記得綁,記事簿類的就會直接還原,內容要重打

像我在上圖用的V app,搬家後我之前買的貼圖就消失了T T

接著說說我個人覺得的缺點

NOKIA8.1只有兩個頁面,無法新增,所以對我這個用慣頁面來分類APP的人來說很不習慣

要找APP要從下往上滑,但因為常常一滑我就按到別的APP

所以我後來找網路影片改成往上滑會出現虛擬按鍵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這個問題

只要我要用手指放大或縮小,畫面就會忽大忽小,還會跳動

搞得我只是要看地圖,卻因為我要放大,他卻給我縮小,還會跑掉,導致我無法使用Google地圖找路

有的遊戲則是出現,我只要點選,他就突然縮小,或是突然放大,搞得我沒辦法點到我要點的東西,只好把遊戲刪掉不玩

還有螢幕截圖很難,像我用ZENFONE 4,只要長按分頁鍵就可以

但NOKIA8.1要長按電源建,才會出現螢幕截圖的選項,按下去後才可以截圖,覺得不是很方便

還有藍芽會自己打開,明明我沒開,卻因為藍芽會自動啟動,導致我有時接不到別人用Line打來的電話,這點蠻困擾的

因為我有些Line群組開靜音,結果連通知都不會出現,有時等我點開Line,才發現有很多訊息,有時會被罵怎麼都不看訊息,真的很冤枉

用Line電話會找不到結束通話鍵,偶爾打電話通話時也會找不到結束通話鍵,這很傷腦筋

不曉得是功能太多我不會用,還是隱藏得太好所以我找不到

總之,NOKIA8.1拍照的效果的確是很好,玩遊戲看影片,色彩飽和度都很高,使用上算是不錯的手機

找了很多影片,這個影片算是教學得比較完整的,給大家參考ㄌ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箱 手機 暗夜攝手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