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楓林網被封台的事情,讓許多盜版網站都關站了,然後我2016年的舊文又再度點擊率飆高,可我明明還有另一個2018年版的,怎麼大家都不點啊( ̄ー ̄;

其實這次的事件也讓許多網路平台多了很多會員,這也是一件好事,畢竟台灣的OTT發展已經很慢,加上還是有人習慣看免錢的

為了台灣OTT發展的未來,大家還是要慢慢改掉一些習慣

friday.png

因為這次電腦有問題,大部分都以手機板為主,首先是最近幾年異軍突出的Friday

這個平台比較特殊的是,他是遠傳電信旗下的附屬影音產品

剛開始我以為跟其他電信公司的差不多,都是針對自家電信客戶的產品

後來發現他慢慢發展出不一樣的路子,不止自家客戶,也面向一般大眾

fryday-1.png

戲劇部分多數是免費,電影的部分則是多數要付費

如果懶得一個個找,可以直接看0元電影院,很多新的戲劇綜藝電影都是免費觀看,真的很大方

戲劇部分多半是韓劇與日劇,日本很紅的''戀愛持續到天長地久''也可以全集免費看

畫質都是高清,而且無廣告,也有斷點連接,算是我使用這麼多不同的平台來說,很懂台灣人的心(⌒▽⌒)

電影居多,如果是遠傳用戶優惠會比較多

也有霹靂布袋戲,但也是需要付費

動漫部分則是全部免費,但劇場版部分要收費

播放很順暢,大概本身是電信公司,所以技術方面沒太大問題

推薦給習慣看免費網站恐慌沒東西看的人(>y<)

kktv.png

接著介紹KKTV,目前定位很明確,就是以日劇為主,韓劇為輔,自己也有少數自製劇

之前為人詬病的技術問題已有改善,因為是日劇授權金高的關係,多半是前1-3集免費觀看

進劇速度也提升了,也有朝著市場潮流在買劇,會員制已經慢慢成形

喜歡看日劇的人,KKTV是個好選擇,不過免費的劇集較少,這點倒是比不上Fridey

適合已經習慣使用會員制網路平台的人

yahoo-3.png

另一個是大家比較沒想到的Yahoo TV

我覺得這個平台上劇集雖然比其他的還要少,但她好在自製節目很多

而且種類繁多,有直播,電影,電競,也有像電視台一樣的全天候節目輪播

算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唯一的缺點就是想找東西來看得時候會很難找

他不像其他的網路平台是用圖示表現,也不會出現第一集第二集這種點選項目

需要花時間去找你想看得東西,還要花時間熟悉介面,才有可能找到一整排的劇集排序

以使用性來說不夠方便,很容易就因為不好找就放棄使用,這點倒是很可惜

如果可以只用直覺性的點選項目,應該可以提升點擊率

litv-1.png

再來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LITV,感覺陸劇的比重有減少,新劇的速度也有變慢

可能把重心全移到賣第四台頻道了吧?

VIP的部分也變多了

不過進劇都是口碑不錯的,算是改走精緻路線?

可惜的是舊劇偏多,或許是使用者年紀偏大的關係,歷史劇也不少

這倒也不是壞事,畢竟老人家就喜歡看以前的劇

婆媽愛用平台無誤XDDD

Line.png

接下來是Line TV

記得愛奇藝關台事件的時候,很多人都在哀號說沒愛奇藝就沒得看

我一整個很困惑,啊,難道大家不知道其實Line TV,速度也不差愛奇藝嗎?

而且夯劇都有,跟CHOCO合併之後還有了BL館

雖說現在也不是全部免費了,不過既然會去買會員,應該也不會計較這個

我很久以前就已經不用愛奇藝了,所以它關不關台跟我沒關係

Line TV上除了沒有日劇之外,其他的都有

也有自製的節目,水準也不錯,特別的是有語言學習這一項

找劇集也方便很多,還有排行榜可以參考

也會辦活動送Line points,只要每天看劇就可以拿點數,我覺得挺好的

Line.png

這篇文章我擱置的有點久,突然想起來要寫,是因為在社群軟體的留言中,看到有人大讚愛奇藝,說中國製作的劇跟綜藝都超越台灣

我看了這個留言,覺得政府會趕愛奇藝走不是沒有道理的

要洗腦人民最簡單的事情是什麼呢?就是控制媒體

說中國超越台灣,我相信留言的這個人已經被洗腦成功了

真正了解中國的狀況就會知道,現在中國的娛樂圈已經充斥了各種畸形文化

我之前的文章有寫過琉璃CP綑綁營銷現象,那其實只是一部分

還有各種奇怪的飯圈文化,微博買榜打榜的不正常行銷,流量明星隨時有戲拍,真正的實力派沒人找

一部部的古裝偶像劇與甜寵劇的氾濫,抄襲各國熱劇,買小說翻拍,什麼你可以想到的都有

唯一我看好的以家人之名也因為後期莫名來的戀愛走向歪了,今年的中劇我只能慘不忍睹來形容

綜藝就更別說了,各種抄襲綜藝,大家還看得很快樂,也是無言了

我今年終於看了個原創綜藝,叫德雲鬥笑社,結果看了三集就棄了

到底誰看過相聲還要植入廣告詞的?!這還叫相聲嗎?!唯一好笑的就是所有人聚在一起聊天的部分,其他的部分只能用無聊來形容

我還不如去看全民星攻略,有知識也有笑點,還不用看奇怪的廣告植入

愛奇藝的離開並不是壞事,事實證明,只要有足夠的資金,台灣的戲劇,綜藝,軟實力是遠勝過中國的

像是今年的想見你,返校,玩很大,都是台灣評價很高又有人氣的作品

要我來說,台灣今年早已超越中國,不論是防疫還是娛樂文化

現在欠缺的只是沒有足夠的資金玩中國大IP那一套罷了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