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2601006-4030784674.jpg  

我相信在看這部戲之前,可能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覺得主角內野 聖陽臉很熟,但叫不出名字

(還是跟我一樣只會記臉記不住名字^^")

其實這位大叔也是配角專門戶,很多日劇中都有參與演出,但都只是配角

我想有在看我日劇劇評的人會發現一件事,我看日劇的角度跟一般人不一樣

通常人都是看主角,不然就是看劇情

但我看的是配角,沒錯,就算是一集只出現一次,我仍然會觀察配角的演技

而這位內野 聖陽先生,在很多NHK大河劇中都出現過,最熟為人知的半澤 直樹也有演出喔

而且我還是看到演員表才發現他有演出,急忙又迴轉找他演出哪個角色,才發現他是演幫半澤找別墅在哪裡的工廠老闆,因為戴眼鏡跟帽子把臉都遮了,所以我才認不出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ㄋㄟ(汗)

為啥要特別強調配角這點呢?

因為我覺得日劇之所以好看,就是整體性與平衡性非常完整,就算只是個路人甲,演技也有一定的水準

不小心還會發生我覺得這個路人甲演得還比主角好的有趣現象XDDD

如果是台灣,通常配角轉主角,會發生一件慘事

好的頂多就覺得不錯,壞的可能就扛不起收視率,此後還是當配角的命

但這件事在內野 聖陽上就完全不一樣了

這部戲證明了他不只當配角好,當主角也一樣扛得起收視率,他的氣場也相當強大,有他出現的戲,就是會讓你覺得很容易融入到劇情裡

雖然他不是帥哥演員,但在日本當演員,可不是帥就可以了

 1392601007-1949690388.jpg  

當然這部戲都是大叔還是會吸引不到年輕人的,所以加入了最近頗受好評的佐藤 建

說起他,其實我本來對他沒啥感覺的(我看男人不看臉的)

但看過他演的劍心之後,我就對他改觀了,他不但有臉也有演技啊

難得在新生代中可以看到一個確實有實力的人^^

1392602307-918242590.jpg  

這部戲另一個賣點,則是非~常~久~都沒出現的常盤 貴子

許久不見的日劇女王果然還是不同凡響,雖然出現幾集就去領便當了

但看過後反而期待她可以找到個像鳶這樣的好劇本復出,不演戲真的很可惜呢

這部戲的賣點雖然是父子間的親情,但說的更多的是人與人之前的關係與支持

其實這部戲很平實,沒有灑狗血,也沒有每個人都哭得死去活來,不時在撞車搞失憶之類的(我真的很討厭看本土劇)

但就是這樣的樸實,讓觀眾很輕易的就跟自己的情況做連結

像是前2集在描述市川 安男有多愛護妻子,一幕懷孕的美佐子爬上高高的台階去找他,他緊張又擔心的罵了美佐子,但又小心翼翼的把美佐子抱起來走下台階

明明是沒啥好哭的劇情,我就哭到一個不行,哭得我自己莫名其妙

更別說美佐子為了保護小時候的旭,被掉落的貨物砸中,然後安男發現妻子受傷,急忙送去醫院

雖然是很老梗的劇情,但我還是在知道美佐子死掉,看到安男傷心卻不表露出來的樣子,哭得亂七八糟

沒錯!這部戲每一集都有洋蔥,而且是讓你查覺不出來的,從第一集讓你哭到第十集,你以為妳不會?不不不,這部戲真的很感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看過不會哭的,所以別以為你會例外

像我也是半懷疑的開始看,結果才第一集我就哭了,還哭到我兒子問我怎麼了?你就知道這部戲有多感人

要問我近期要推薦哪部日劇?

我絕對說這部鐵定要看,而且緯來2月也要開始播了,我又要開始準備衛生紙了^^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