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美門  

雖然我想等台灣播出再寫,不過實在是太好笑了

這一次多了許多的新人物

古美門-1  

左邊第一位是岡田將生,也就是這一次古美門主要對手,檢察官出身的羽生晴樹,是個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的理想派

我必須承認一件事,看了這部戲我才知道岡田將生是誰^^"(就是臉很熟但不知道他叫啥名)粉絲可別罵我啊,畢竟我不是帥哥都愛的

中間這位是很沒存在感的磯貝律師,一開始他是三木事務所的,但後來被晴樹挖角到NEXUS,但還是很沒存在感XDDD

右邊第一位是檢察官助理出身的本田 珍,一開始她是整個超陰沉的人,但遇到晴樹後,內心的嬉皮被喚醒了,也加入了追隨晴樹的行列

古美門-2  

小雪在戲中扮演世紀惡女,除了第一集跟最後一集,其他部分只是出來插個花,不過隔了一陣子看到她,覺得她的演技真的很有存在感,不像之前總給我怪怪的,沒進入狀況的感覺,即便只是插花,但幾個鏡頭就可以很準確的傳達出感情

古美門-3  

這次跟上一部不同,一開始就讓古美門,因為小雪飾演的安藤貴和突然翻供,而吃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敗仗

深受打擊的古美門,幾乎是一獗不起

而這個時候,羽山晴樹也因為覺得安藤貴和不該被判死刑,而與檢察官助理本田一起辭職,成立了NEXUS事務所,還積極挖角黛律師,希望能以給大家幸福的理念而一起努力

而古美門此時逼走了黛 真知子,表面上是讓她有出外磨練的經驗,實際上是希望她能去當間諜

黛進入了NEXUS事務所,雖然認同晴樹的理念,但不知為何,她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這一次的劇情非常的豐富,而且反諷度更高,雖然看起來古美門是笑鬧著又賤賤的,但這一次把古美門塑造成看透事情真正本質的人

像是晴樹總是以柔情的一面來打法庭攻防,而嘴賤的古美門自然是很難讓人有好感

當你被晴樹的帥臉跟溫柔的話給迷惑時,古美門諷刺的話卻又把你打回現實,而你卻不得不認同他說的對,這種不甘心感,可真是糾纏了我好幾集啊~~~

更深入的說,晴樹代表的是一般社會大眾的想法,有些濫情,天真,又自以為是,無視現實的狀況

代表性的一集是,一個偏遠的村落,因為居民維持著古代的生活方式至今,而成為了世界遺產,但一部分的村民卻不願過著這種超不便利的生活,還開了家名叫六本木的卡拉OK店

2方人馬鬧得不可開交,古美門代表想要現代化生活的這一方,而羽生與黛,則代表要維持古代生活的一方

最後2方人馬請法官裁決,出現的居然是之前在特別篇中登場,超級討厭古美門的法官別府敏子(廣末涼子飾演)

古美門-5  

其實之前廣末涼子在前2集中有出現過,不過因為做出違反長官意願的裁決,所以被貶到這裡了

當然古美門看到她是皮皮挫,畢竟這女人根本不吃他誇張派法院戲那一套(強烈建議要先看特別篇再看第2部,真的是太好笑了)

不過還是因為笑得太誇張被罰站了XDDD

題外話:廣末涼子其實表現的很好,不然也不會特別篇出現後,在第2部又出現2次,可惜她沒有挑戲的眼光,所以變得起起伏伏的,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最後決定用投票來決定未來村子要現代化還是保持古代生活

當然古美門是會竭盡全力,但在這一集中,原本陽光,溫柔的羽生,為了打敗古美門,開始不擇手段,甚至是利用曾經身為檢察官的權利去威脅村長的兒子回來投票

黛看到了這種情形,終於明白之前覺得晴樹怪怪的原因出在哪裡,萌生了回到古美門身邊的念頭

最後晴樹在投票現場,利用了村長的兒子演出了親情大戲,並將反對派的帶頭人,也就是村長兒子的前未婚妻拉過來,讓古代派勝利了

但古美門沒讓他開心太久,他反利用了晴樹的計策,拿出一疊贊成現代化的票,逆轉了票數得到勝利

所以從此村子就要讓高速公路興建,還有工廠會進駐,不只多了工作機會,也多了觀光人潮,看來是一片欣欣向榮

而我為什麼特別提這一集呢?

如果有看過第一部的人就知道,有一集堺 雅人有出名的超多台詞戲,內容就是講小村落因為工廠設置而經濟起飛,但卻因為工廠汙染而使村民生病,古美門替村民打官司要錢的戲

而這一集就是呼應第一部,為了要進步要發展,讓工業進入村落,但錢有了卻賠上健康,再來後悔當初不該設置工廠

但明擺著的事實,村民卻還是為了要發展而贊成讓高速公路興建,晴樹完全無法了解,但深知人性的古美門卻很清楚,人在面對有關錢的事情有多軟弱

相比較起來,晴樹的理想卻反而不夠現實了,因為不想失去美麗的山林而拼命維護,卻無視村民的意願,甚至是不了解為何要為錢而放棄美麗的山林,反過來指責村民的現實,卻忘了這是生活在村子裡的村民的決定

我想這也是為何會讓羽山當古美門對手的原因,看到後來,羽山反而因為古美門而開始不擇手段,甚至是挖洞給古美門跳

就如同醍醐檢察官所說:真正的敵人,反而是你最不會提防的人那樣

最後一集2人的攻防更是精彩,但講出來就不好玩了,還請大家自己去看啊^^

古美門-4  

這位就是一出場就會散發出寒氣的醍醐檢察官,我一直到後面有一集,是他以日本古裝造型現身才發現......

 

暴坊  

他是暴坊將軍啊~~~~~~OAO

而我居然沒認出來@@(每次出來都蓋頭蓋臉的認得出來才怪)

居然有個超大咖在這部戲裡,而他的角色還是體弱多病,動不動就肺穿孔(肺穿孔可以上法庭嗎?)

跟之前的角色真是差太遠了XDDD

算是一個隱藏的驚喜吧^^

嗯?你問我為什麼要把隱藏的驚喜說出來?

因為......現在的小孩根本沒人認識他吧,更別說暴坊將軍是啥了(年齡暴露了)XDDD

古美門-6  

這次三木事務所的出場畫面很少,尤其三木律師還被羽山洗腦,把對古美門的恨都丟到腦後,失去鬥爭意願的三木,讓君江非常不滿,所以暗地幫助了古美門

當古美門最後一集打贏官司到三木面前炫耀時,終於讓三木重新燃起對古美門的恨,君江開心的發出白鳥麗子般的笑聲,或許可以期待有第三部的出現?

這部戲有許多的梗,有動漫的有半澤的有時代劇的,真的是每集都滿滿的內容

而且還搭上流行,有多元成家的主題,還有環保的主題,還有死刑的探討

轉折點也相當多,真的很豐富但又不無聊,每每讓我看得捧腹大笑

這部戲可是大推啊~~~~~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