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ama_nobu_001.jpg  

看來日本的信長瘋還沒退燒,又出來一個電視劇跟織田信長有關的,只不過這次比較特別,主角設定是從現代穿越到戰國時代的高中生

(話說回來,小栗 旬的臉演高中生有點吃力吧?XDDD)

嘛~反正一直以來扮演信長的演員都不年輕,再加上這一部的重點是放在年輕時的信長,這點我們就跳過吧^^

參加學校戶外教學的高中生三郎,從太秦電影村穿越到戰國時代(太秦電影村是日本古裝片固定拍攝地,在很多電視電影中都有出現,也是全員逃走中很常出現的景點之一)

結果巧遇真正的織田 信長,結果被真的信長說服,代替他成為了織田 信長

傻傻呆呆外加歷史白癡的三郎,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拖入一場織田家當家之位的爭奪戰,直到看到了真正的戰場才知道害怕

雖然逃跑了,卻又不知道要去哪裡,結果又被家臣撿回家,只好硬著頭皮當織田 信長

但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家臣傻了的(拜託~就算跟你們家當家的長得一樣,那個奇裝異服你們不會覺得很奇怪嗎?!)總之非常順利的沒被人發現是冒牌貨XDDD

就這麼糊裡糊塗地繼續當信長下去,還真的讓織田家就這麼壯大起來了

而真正的信長卻改名為明智 光秀(蝦毀?!)成為家臣來輔佐三郎

這部戲很特別的地方是,把織田 信長設定成一個很體諒他人,溫柔又討厭戰爭,對於戰場上的殺生非常厭惡,完全顛覆歷史上織田 信長的魔王之名

但...壞事總要有人來擔

就把比較有爭議的,像是比叡山的屠殺,舉兵推翻幕府等等,原來是羽柴 秀吉(後稱豐臣 秀吉)的計畫,而他原來不是農民,其實本來是朝倉 義景的探子,但朝倉想除掉他,所以他改名換姓到信長旗下當家臣,但因忌恨信長殺害他的母親,所以一直都在計畫要殺掉信長

ㄟ豆,看到這裡大家就知道跟歷史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請以輕鬆的態度來看,不要變成抓錯魔人了(你在說你自己嗎?XD)

136381.jpg  

身為信長迷真的好難接受這樣一個呆傻萌的信長@@

但看到後面我就放棄掙扎了,大概可以猜到作者想怎麼做,所以就當我在看動漫真人版了^^

柴崎 幸的古裝意外的好看呢~

不過,歸蝶夫人應該沒這麼暴力吧?^^"

啊~我心目中聰明賢慧的歸蝶夫人正在離我遠去啊~~~

B4QuqNqCMAIcLtn.jpg  

左邊是飾演跟信長從小一起長大池田 恆興的向井 理,右邊則是飾演野心家羽柴 秀吉的山田 孝之

向井 理的表現算是持平,因為是55周年的大戲,裡面大咖演員群集,演得好叫正常,但要演得突出就難了

不過山田 孝之表現得很犀利,就算跟資深演員對戲也毫不遜色,就這3人中來說,他已經領先其他2人了

小栗 旬這次同時飾演三郎跟信長(明智 光秀)2個角色,看得出來他在眼神的轉變上很用心,最後一集中,露出真面目的信長終於有傳說中的面貌出現

而眼睜睜看著最好的朋友切腹自殺,卻要幫他砍下首級的三郎,當中的曲折與掙扎也演得很棒^^

141024-i199_01.jpg  

不過,我對阿市這個角色讓水原 希子演有些意見

一方面她是混血兒,雖然很美,但古裝扮相卻格格不入,現代感太重

還有她五官較大,跟一群日本人面貌的演員一起演對手戲,反而看起來很怪

雖然柴崎 幸也是眼睛大,有點像混血兒,但她很善用角度,大多讓自己稍微低頭說話,或是壓下巴,所以看起來沒有違和感

但水原 希子多是以仰角入鏡,有時候看起來嘴巴大得嚇人,違和感超重的

而且演法太現代了,還好這部是漫畫改編,如果是大河劇應該會被罵死^^"

B1XlzMBCUAMUYEu.jpg  

友情出演的藤木 直人~^^~(不好意思,我不是他的飯,純粹只是想跟大家說他有演而已XD)

雖然是已經演出最終回了,不過還沒演到歷史上的本能寺之變

最後一集給我的感覺像是在鋪路,可能會有第2部或電影版吧

因為是55周年的戲,當然製作是很精美的,劇情我覺得就很輕鬆的看

其實也是有不合理的地方啦,像是現代日本人怎會看得懂戰國時代的草書咧?還有怎麼穿越者這麼多,但每個都歷史白癡咧?還有把別人家當自己家一樣跑進跑出的也太詭異(ㄚ,不行,再講下去我就要瘋了)

但因為是漫畫改編的嘛,所以就笑笑看過就好ㄌㄡ^_<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