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宮  

其實我是很討厭看劇情片的人,劇情片給我的感覺是又沉悶又長又暗

所以一開始我純粹是想知道為何這部片會讓歐巴馬看到流淚而已,但我沒打算看完,應該是說,我沒把握我看得完^^"

但讓人意外的是,整部片其實節奏很快,並不會多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來塞秒數,而是很好的敘述了從主角小時候到長大離家,接著進入白宮工作了20年發生的事情

如果有稍微了解美國歷史的人,對林肯解放黑奴並不陌生,畢竟之前也上映了2部跟林肯有關的片(其中一部我覺得是不值得看的娛樂片,林肯居然是吸血鬼獵人?!他要真的那麼強還會被暗殺就真是見鬼了=_=)

可能看到這裡,大家就誤以為黑人從此海闊天空,跟一般人自由的生活

但這部片顛覆了這種誤會,林肯解放了黑奴,但黑奴其實在南方還是存在,既不自由還會被人虐待殺害,主人想怎麼對黑奴都可以,所以其實黑人在南方仍然是被歧視的

而主角小時候就是遇到媽媽被主人污辱,爸爸被主人殺害的不幸,雖然後來進入大屋工作,卻是為了不讓自己被殺的權宜之計

後來離家因為餓到受不了而偷吃食物,被人收留接受接待客人的教育,而他在這方面很有天分,也因此被看上而進入白宮工作

他服侍過各式各樣總統,有幾個總統有特別被提及,艾森豪果斷,尼可森因為水門案狼狽,甘迺迪親切,雷根雖然敬重他,卻沒有介入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導致他因此心灰意冷辭去了工作

而在這中間,也介紹了許多黑人民主運動的人物與過程,因為台灣還沒上映,我就不講得太詳細了

白宮-2  

本人覺得甘迺迪不像,賈姬倒是很像XDDD

因為是美國人心目中的時尚經典,不像的話應該會被罵慘^^

而甘迺迪是讓主角最為喜愛的總統,因為他覺得他是真的在為黑人在著想,所以這位總統的逝世讓他最為難過

白宮-1  

雷根總統就真的很像,這位總統很敬重主角,甚至邀請他參加白宮晚宴

但也因此讓主角發現,黑人仍然是處在不平等的情況,讓他失去了想要繼續在白宮服務的熱忱

白宮-3  

男主角佛瑞斯特惠特克其實不帥,就是很平凡的一位大叔,但人家會得奧斯卡影帝不是沒有理由的,你在看電影的時候,就是看著一個一家之主在工作與家庭當中的無奈還有掙扎,還有對孩子為何投入民主運動的不解,以及越戰的殘酷讓他失去愛子的悲傷

就是因為他不帥,所以真實感特別深,看起來特別的有感覺

白宮-4  

我一開始看得時候並不知道歐普拉會出演,所以看到她出現我還蠻驚訝的,更讓我意外的是她演得真是自然

把妻子的寂寞,對小孩的愛,還有外遇的愧疚都演得很好,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白宮-5  

看到約翰庫薩克也讓我小驚了一下,最近很少看到他出演主角,感覺有些可惜,而他主演的片子也大多票房不佳,真是讓人搞不清楚他是怎麼挑劇本的?

整體來說是很流暢也不拖泥帶水的好電影

連我這不看劇情片的人都能很快的看完,也不會陷入一般人物傳記電影時會出現的''落落長''的交代劇情

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宮第一管家 電影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