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wendy-wei-3070745.jpg

看到新聞的時候,很多下方的留言都是很憤怒,也有很多的人說為什麼不離婚,也有人對丈夫的不作為生氣,當然,對婆婆的攻擊更不少

但在我們憤怒過後,仔細思考一下,這一位工作能力優秀的妻子,為什麼在婚姻中受挫得如此嚴重,導致於她絕望到自殺

當然,我不是當事人,只能從新聞與網路上有的資料,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這位媳婦的婆家是相當傳統的家庭,所以她懷孕後就離職在家帶小孩,老公是屬於個性較軟弱的,所以不會跟自己家人爭吵

當你嫁到這種家庭,要有心理準備,你老公是不會替妳說話的

若是不幸搬不出去,那就是長期的折磨

之前有年輕的同事即將結婚,我問她婚後是跟公婆一起還是分開,她說要一起住

我馬上跟她說,千萬不要

她說老公的家人都對她很好,一起住她覺得沒關係

我以自身的經驗勸她,現在對妳好,是妳還沒進入家門,等妳一進來,翻臉跟翻書一樣,千萬不要這麼想不開

想當初我自已的婆家也是對我很客氣,可我已經從少數的對話當中,了解到這個家有一點不對勁

然後我老公很天兵,要我婚後跟公婆一起住在南部,他自己要在北部打拼

當然我不可能答應,我又不是看護,娶來專門照顧公婆,我當時就很明確跟他說,要這麼做不如不結婚,你自己去找個外籍新娘結婚

可他是很孝順的人(從小被洗腦兒子就是要奉養父母)所以只要提到這件事他就生氣,覺得我不尊重他的家人(完全重點錯誤)

我直接請我媽跟他說(他很怕我媽)小姑們也說這樣也太奇怪,他才打消了念頭

在辦完婚禮的第二天,我婆婆早上6點叫我起床煮稀飯,我直接跟她說我沒有煮過稀飯不會煮

後來大姑來了才說家裡沒有吃稀飯當早餐的習慣,所以我婆婆這動作就是在給我下馬威,立規矩

但我本人不是逆來順受的個性,所以很堅定的拒絕了她

有的人覺得結婚之後就要全聽夫家的話,做個好媳婦,就像我有個前同事,做到婆婆生病照顧到離世,老公還在外面跟女人玩,好媳婦這種事,不過就是男人拿來騙女人的東西

所謂的好媳婦並不是要為你的夫家做牛做馬,那是50年代的思想了,連我媽都沒這樣做,我憑什麼照辦(發現有個強勢的媽媽婚後很好用)

我前同事跟我只差五歲,居然在當阿信,我整個人覺得不可思議

所以你可以想像,跟喜歡立規矩的婆婆住在一起,老公還不會替妳說話是有多折磨人的事情

還有辭職帶小孩這件事,有的人說不能沒工作,有的人覺得這樣也不錯

我自己的經驗是,辭職帶小孩是可以的,帶到小孩上幼稚園就要出去工作了

我老公當初很豪氣地要我辭職在家帶小孩,說會負擔家用

結果當我跟他拿家用的時候,他說他沒錢,因為他賺得錢有一半都給我婆婆了

我跟婆婆說現在有小孩了,可不可以拿少一點,我婆婆非常生氣,覺得我不孝,跟我說兒子養父母天經地義,一毛錢都不能少

我沒工作,老公沒辦法給錢,這婚姻不就完了嗎?

後來是我媽幫忙,既出錢又出力,才撐到小孩上幼稚園,我到外面找到工作養小孩

所以我跟我老公說,要是沒我媽,我早就跟你離婚

我可以理解那位妻子絕望的感覺,因為我當時超級絕望,都想帶著孩子一起去死了

後來我理解到,我老公就是個說大話的人,實際上沒能力結婚,他就該一輩子單身

但離婚並不是這麼簡單,首先面臨的就是怎麼生活

我已經有工作了,可我的薪水不足以養孩子,我婆婆也絕對不會放棄孫子,可能會面臨好幾年的離婚訴訟,而在離婚訴訟的時期,婆婆絕對會把小孩搶走,所以還有撫養權的官司

加上我婆家的人普遍教育程度比較低,加上草根性比較重,小孩給他們,不是洗腦成我老公那樣,就是洗腦成我是壞女人不要小孩

明明我一點錯也沒有,卻要被汙衊,還沒辦法辯護

連我爸都說,離婚就不要想把小孩帶在身邊,對方是不會放手的

那個時候我真的每天都在哭,沒跟婆婆住在一起我就這麼痛苦了,更何況新聞的主角是跟婆婆住一起的,鐵定是更加絕望

後來老二被診斷出是ADHD,婆家的難聽話就更多了,基本都是嫌棄我

可ADHD的原因醫生都說不出個所以然,怎可能是單獨一個人的問題

但對於沒知識的人來說,怪罪一個人,比去找出原因更方便,當然是往死裡罵

連我老公都對我跟老二都報以失望的眼神,好似我們是某種不達標的瑕疵品,自然也沒什麼好臉色

該怎麼辦呢?離婚就必須放棄孩子,但我不放心婆家會給老二治療,可能直接放棄他,但錯過黃金期對孩子以後的人生會更辛苦,我不想讓小孩出現在社會新聞中,也不想以後只能去監獄看他

所以也只有忍了

我很慶幸相信自己做出的選擇,老二後來就跟一般的小孩沒什麼差別,只是書讀不好,但至少人品是顧好了,畢竟可以在這社會生存下去,人品好甚過智商高

現在多得是智商高但情商低的人,我寧可他成績不好,但不做卑鄙小人

現在講來是很輕鬆,但當時很痛苦,努力在想死跟好好活下去做掙扎

當時我在教會,我的輔導邀請我進入他的家庭小組中,在一次次分享代禱中,我才能支撐下去

有個好的宗教是很重要的,畢竟有些痛苦,就算跟家人說也是解決不了的

像我跟我媽說我老公我婆家,我媽最後都導向是我的錯,是我做得不夠好什麼的

可小組中有些人已經走過了一樣的路,他們會提出自己的經驗,分享自己當初是怎麼過來的,你就會覺得有人在幫你分享你的痛苦,理解你的難處

所以我沒有走上絕路,真的要感謝教會的小組成員們

後來我決定放棄我老公,放棄在乎婆家的言論,只專心做我自己,可以說是上帝給我的力量跟勇氣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當我放棄我老公的那一刻起,那些委屈與悲傷,都變得不重要了

不愛一個人就不會對他抱有期待,沒有期待自然就沒有傷害,對方不過就是個比較熟悉的陌生人,不需要為他生為他死,要為自己而活

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句話,是多年走過的血淚,但理解了,做到了,就不會痛苦了

我婆家很愛說我的不是,但現在我都不去管不去聽,當她們是一群無知的愚婦,既然是無知,就不需要計較,等著看他們的笑話就是

像我二姑就是個雙面人,表面上是個豪爽直快的人,其實是個綠茶婊(沒想到吧,看來直率的人心機居然超重)

常常在家族群組抱怨我沒照顧老人家,但其實我在北部有工作要養家,怎麼可能回去,當然是沒工作又住在家裡的她照顧不是嗎

抱怨我回去沒煮飯沒做家事,事實上是我一回到南部,她就躲在房間不見人,我又不是平日的照顧者,怎麼可能知道老人家幾點要幹嘛?

說她每天煮飯照顧老人很辛苦,但其實每天只有熱菜,一道菜連吃好幾餐,我倒掉還嫌我浪費,自己每天在餵毒給老人家

我公公那天只是吃我炒的一個蛋炒飯就哭了,可想而知我二姑每天有多折磨他

通常是她說她的我都不想理她,隨便她去編造,反正我不在那個群組裡,眼不見為淨

後來我問了醫生才知道,原來憂鬱症會出現幻想性人格,就不太跟她說話了

今年她終於成功地惹毛我,所以我就趁機拿她自己說的話打臉她自己,現在是她不想要看到我了XD

我婆婆今年很少看到孫子跟我,也知道是自己女兒幹得好事,因為我只要回去,一定是買好吃的,或是煮三餐,只要公婆想吃的我都買,想出去我也叫老公帶他們出去

所以,不需要大吵大鬧,也不用跟她反駁,只要把老人家想做的都做好,誰孝順誰不孝又豈是她一張嘴說得算了

上次回去她已經收斂很多了,大概是我老公有跟她說了,雖然她不想跟我說話,但我也不想跟她說話,所以沒差

離婚說來很簡單,可現實的殘酷也是需要考慮的,為了一時的意氣而離婚很簡單,可能不能活出自己就難說了

加上有小孩原因就更複雜了

記得某天,老大突然跟我說,還好我沒有離婚

我很驚訝,因為他一直希望我離婚(從小學就開始勸我離婚XD)

他說他同學的父母離婚之後,他過得很不好,反而羨慕他爸媽雖然感情不好但沒離婚(這好像不是可以讓人羨慕的事情^_^'')

如果你也在離婚的路上徘徊,真心建議,把後路規劃好之後再離婚

如果你是正在考慮結婚的人,聽過來人一句勸,對方對你再好,分開住絕對是最佳選擇,那怕你只能跟老公擠套房,也勝過跟公婆住三房兩廳

擠套房,努力一點有機會換大房子住,跟公婆一起住,能不能好好活下去都很難說,畢竟,遇到一個好婆家,跟中樂透差不多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離婚 自殺 夫妻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