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acked-ice-3612312.jpg

通常過年要回婆家是很煩人的一件事

幫忙做家事還是準備拜拜,這對我來說並不很難

我公婆說好處理也好處裡,反正只要順著他們的性子來,通常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婆家真正的大魔王,其實是我老公的大妹,也就是我二姑(我有三個大小姑,以大姑,二姑,小姑作為分別)

我老公的大妹,也就是二姑,是個講話很快大嗓門的人,講好聽是直爽,講難聽就是粗俗

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念過高職畢業,也不是沒外出工作過,卻相當人云亦云,對LINE謠言完全相信,跟他講不是這樣還不相信你,毫無自省能力

因為老公外遇又家暴,所以她剛開始回到婆家的時候,看他可憐的份上,就算他對我這個明面上稱為大嫂的人毫不尊敬,莫名瞧不起我,他掀風作浪讓婆家的人針對我,跟我老公打我小報告

我都算了,看在你被家暴的份上,我忍

反正也不住一起,任你怎麼作妖,一年不過見幾次面就算了

二姑回婆家之後沒多久,我公公第一次中風,所以二姑就沒去找工作,擔負起照顧公公的責任

之後就長達數年的照顧老人與病人的日子

身為女兒照顧年老的父母這沒問題,奇怪的是,她居然會怨恨我身為媳婦不需要照顧公婆,甚至覺得照顧自己父母的工作,應該是我這個媳婦要扛

是在哈囉?

難道我公婆是有幫我出錢念書,還是養育我長大?

為啥照顧公婆會是媳婦該做的工作,難道你是抱回來的養女,我公婆沒養過你還是沒拿錢供你讀書呢?

他的想法神奇到我覺得她老公會外遇不是沒有理由的

但也不能怪他,因為原生家庭給他的教育就是媳婦是婆家的傭人,該以此為傲(什麼狗屁!)

道不同不相為謀,經過他幾番冷嘲熱諷,刻意針對,掀風作浪讓我跟老公吵架

喔,我故意在婆家直接大聲跟我老公吵架,就是要讓婆家的人看,老娘是不好惹的

但要知道無知之人就是膽大,他眼看我老公會替我講話之後,開始對我小孩講我的壞話,在婆家的群組中大肆批評我

我人不在群組,但老大會跟我說他在群組裡面又講了我或我家小孩什麼

因為小孩大了可以幫忙,所以為了讓他不要哭夭都沒人幫他,所以放連假的時候,老公都會讓小孩下去幫忙照顧我公婆

但她不知感恩就算了,還會挑我兒子的錯處,跟我老公打小報告

所以小孩幫忙做了一堆事,回來還要被我老公處罰

現在小孩對於回婆家幫忙照顧公婆,根本就是想盡辦法要逃

可其他大小姑的孩子,偶爾來幫忙,他就會感恩戴德,把他們誇上了天

只因為孩子跟我親,他怨恨我,連帶把我家小孩也一起連帶恨上了

也因為他這樣挑剔愛罵人,外勞也留不住,時常在換人

結果還是她自己要扛,真是不懂他這麼變態的心理是怎麼來的

難道我真的像她說的都不願意負起照顧公婆的責任嗎?

其實在一開始,我公公中風出院後,我有說過讓公公到北部來,我們家來照顧的事情

一方面是我公公不願意,另一方面因為我說要申請日托中心讓公公每天去,也不知道他怎麼腦補的,以為是住到醫院綁在床上,就說要自己顧

既然你要顧,那就不要怪東怪西怨天怨地,還把幫忙你的人批評倒像是只有你最孝順一樣

然後他繼續扭曲事實,到處講我的不是,好像我是欠他的一樣,真的有病!

婆家的人從一開始以為我真的不孝,到最後知道其實是她自己做妖(受害者一個個都浮現了)

她們才知道誤會我了

後來,她稍微消停了一點,又換她女兒出場了

因為她女兒完全相信他說的任何事,所以對我也是保持著敵對的意識

不禮貌的言行就算了

真正惹怒我的是前年,他當著自己男朋友的面,嘲諷我好命都不用做事,她媽媽就做得要死要活的

呵,你媽還沒嘗過什麼是真的做得要死要活的,既然你如此心疼,我就真的讓他做死吧

然後我就真的什麼也不幫了,小孩也扣在北部,除非暑假時間比較多,但也是讓小孩回去一個月就好

說我很閒不幫忙是嗎?我回去的時候就煮三餐,我婆婆說要吃什麼我就煮給他吃,才不像你連自己媽媽想吃什麼都對著吼,看誰孝順阿

果然我婆婆就覺得老歹命,女兒凶巴巴還只會一直熱剩菜給他吃,每天打給我老公哭訴

想跟我玩心計,別想玩過我,看心理學的書那麼多,攻心為上已經是基本款了

雖然他本人已經開始收斂一點了,但這次過年她女兒還是惹毛我了

因為我跟老么都在感冒咳嗽,她女兒居然拿著酒精對著我們噴

這很沒有禮貌,老實說,我想馬上回北部給他''下面子''

你一個離婚女兒的小孩,對著自己母親家的長輩跟嫡孫噴酒精,是腦子被驢踢了嗎?!

既然你很怕我們咳嗽,那我就偏留下來咳給你看

她們過年的時候喝酒聊天,好不開心,我就留在樓上當小可憐,不在你們面前晃

然後初四那天早上我就帶著小孩,趁著大家都在睡就跑了

任誰看都知道,我是心理不舒服就走了,誰能說我搞消失不合群

我才回來沒一天,我二姑馬上傳line跟我老公告狀,說我家小的講髒話,暗指我沒在教小孩

很好,又犯賤了

明明是小孩玩手機遊戲,玩到直覺講了一句三字經,當下二姑已經罵過他了

既然你罵了,我還需要再罵嗎?

一句髒話要多少人罵?怎麼你每天對著我公婆罵,還沒人念你,現在你就上天了是嗎?

我老公傳給我看的時候,我馬上就炸了

然後我也把她女兒的不禮貌行為說出來

看到底是講髒話嚴重,還是對著人噴酒精嚴重

互相傷害誰不會

自己心理變態還要禍害別人家,我也不是好惹的

當然,還是需要哭的

平常我除非看影片才會哭,所以我老公看到我沒在看影片卻躲在房間哭,就知道事情很大條,大條到我媽可能會約談他好好聊一下

所以我老公罵完小孩之後就來安撫我

我二姑的訊息我也有傳給小孩,讓他們搞清楚敵人是誰,當然,他們又更討厭二姑了

照顧老人很辛苦,我也看到許多人照顧的痛苦,所以我忍耐了許多年,直到他越來越過分

既然很辛苦,就不能把幫你的人罵跑,還要怪人不幫忙,也不感謝幫忙你的人,還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更不能做出人面和善人後插刀的行為,這樣誰要幫你,誰敢幫你

而且既然要照顧老人顯現出你的孝心,為什麼要罵被你照顧的老人給你添麻煩?那你幹嘛照顧,就像我說的送去機構自己去上班賺付機構的錢不就好了?

又想要博孝名,又想要把別人踩到腳下顯現出你莫名其妙的優越感,人需要活得這麼複雜嗎?跟自己家人也搞心計是哪招?

把憂鬱症拿來當擋箭牌,卻又喝酒抽菸熬夜,真懷疑是想要治好還是根本就沒病阿?

我也不是沒憂鬱症過,也不是已經時過境遷,但我絕不會拿著憂鬱症當免死金牌,對著自己人陷害搞心計,到最後搞到所有人避之惟恐不及,跟瘟疫沒什麼兩樣

可惜我二姑就是被原生家庭的制約,到現在還醒不過來,也不明白自己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繼續他錯誤的人生與做事方法

他的確是個可憐人,但對我這個受害至深得人來說,就是一個不屑與之為伍的人

深陷泥濘不自知還想拖人下水,我可沒那麼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小姑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