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6425255-550219535.png

我本身看過死亡筆記本的電影版,兩部都收藏了DVD,說實在的,對日劇版真的是擔心大過開心

果不其然,光是選角就被批得要死,更別說把N(尼亞)改成女的這種根本是對原作粉絲過不去的行為^^"

也因為罵聲一片,就讓我猶豫了許久要不要看

但最後還是衝著漥田 正孝看了(為啥呢?等等就跟大家說明)

1436425257-4103581333.png

男主角夜神 月,原作中是天才大學生,但在本劇中是只求安穩生活可以考上公務員就好的平凡大學生

大家琢磨的點就是平凡的大學生,怎麼可能跟聰明的L對決呢?

我覺得這是編劇特別強調的,因為是平凡,所以面對抉擇的時候,只會憑著本能做決定

而漥田本人的演技把這個變成是一個亮點

你可以看到一個很溫和沒什麼存在感的人,因為殺人而感到恐懼,甚至怕到想死的普通人,慢慢的發現自己可以掌握著某些人死亡的權利,然後把自己當成正義的使者,卻在L出面要逮捕他的時候,轉變成一個只要擋路者死的醜惡面孔

以前我所認識的漥田,大多飾演配角,基本上不是什麼重要的角色

不過他在演配角時,我印象中有一個角色,他飾演本來是壞人但失去記憶變成很單純傻傻的,還跟女配角談戀愛,結果恢復記憶後,回到了怪人的身分被主角殺死

因為這個角色他演得很好,所以我對他留下了特別的印象

之後偶而會看到他在某些日劇裡當串場角色(就是只演出單集的配角)但都不是什麼可以發揮演技的角色,只覺得普通,誰來演都可以的那種感覺

說實在他被選上當死亡筆記本的主角還讓我蠻驚訝的,電影版的藤原 龍也已經豎立了一個標竿,要超越非常困難

我想這也是劇組刻意要改寫劇情的原因,因為電影版的還原度太高,日劇版如果也照搬原作,恐怕只會落得一身的罵名(尤其一開始的選角就被罵慘了)

目前看完第5集,對決的部分節奏不錯,前面鋪陳的N之後要出現了(不過我覺得前面的梗鋪得太長了很勉強)

漥田越演越好,臉部的表情很細膩,所以放大看也是沒什麼缺點

 全劇看完了,漥田真的很用心在演,我承認他的夜神 月跟藤原 龍也的一樣好,後面幾集還原度也很高,我都覺得他演到快臉部中風了吧XDDD

真的很厲害的一位演員,期待他日後的作品^^

1436425258-3825168542.jpg  

飾演L的山崎 賢人,演出的角色不多,也多半偏學生,我跟他超不熟XDDD(人家也跟你不熟好嗎?)

我只能夠說,他演的L真的好普通=_=

跟松山 研一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不,不是角色設定的問題,是基本演技出了問題)

早早領便當也好,再多演幾集缺點就會暴露出來被罵

是個美少年,但......臉長得再好看,演技普通的我都不愛

到了第5集我還是找不到亮點,山崎 賢人還是得多演幾部戲磨練一下才行

嗯...後面覺得還不錯,有些衝擊感,但就是不夠深刻,感覺有什麼在困擾他

不過是個很帥的L就是了

(我還是喜歡松山 研一版的L^^)

1436425257-3235488041.png  

老實說,整個演員名單只有松重 豐跟佐藤 二朗我常看到

演尼亞的優希 美青我也不認識,演出作品跟山崎 賢人一樣也很少

所以我蠻擔心後面的劇情,搞不好變成聲勢直直落也不無可能

CG做的路克是蠻不錯的,可惜還是有BUG,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改善

我大概不會每集追,等過半了再一次看好了

之後有FU的話就再補上感想ㄌㄡ~~~

看完5集後的感想:新的角色出現了(雷姆),彌 海砂利用死神的眼睛找到了月,月想利用彌 海砂看出L的真名,但L卻抓住了彌 海砂,這幾集的對決都蠻緊湊的,倒是L一臉小屁孩的樣子讓我有些不爽

1442456478-831533829.jpg

演尼亞的優希 美青,看得出來下了苦心在演,聲音與表情的變化很明顯地讓人分別尼亞與梅羅

但火候還是有些不足,是蠻可惜的

整體來說還是比山崎 賢人的L好(山崎 賢人的粉絲不要揍我啊@@)

剛開始這部戲被罵得蠻慘的,不過全劇看完之後的人大多都給予好評

我想跟後期劇情與原作相同,以及漥田下了很多苦心,讓自己演的夜神 月表情幾乎等同漫畫原作一樣,讓當初不看好的人,現在都對他完全改觀了

雖然跟原作不盡相同,但本劇還是很值得一看的,推薦給還沒看的人,不要因為之前的負評就放棄看喔^_<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