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jpg  

當初這部戲的內容讓我覺得很老哏,加上深田 恭子(你們懂的)所以本來沒有想看的慾望,但因為我真的很好奇椎名 佶平為什麼要接這一部?畢竟他不是個會亂接戲的人,所以就看一下這部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咧?

戀愛-1.jpg  

人氣女編劇谷山 真由美,被電視台金主指定主寫電視劇劇本,可她卻一直拖稿,眼見截稿期限就要到了,卻連一張劇本都沒有

電視台製作部為了不讓電視劇開天窗,派了上任沒幾天的菜鳥製作人向井 正也到飯店去催稿

結果谷山卻跟向井提出:跟我戀愛吧的奇特要求

向井當然是拒絕了,結果谷山交出了跟原本劇情完全不一樣的劇本

本來是人氣女編劇跟電視製作人戀愛的劇情,變成了家庭主婦投稿給電視台,結果愛上了製作人的劇情

(喂喂,最近主婦出軌的劇情也太多了一點吧)

向井想盡辦法要讓谷山把劇情拉回來,結果谷山寫成了劇中劇,讓家庭主婦寫的劇本的內容是人氣女編劇跟電視製作人戀愛

(好啦,我知道妳們開始亂了)

這時知道製作部可能會開天窗的編輯部長矢島,派出了另一個帥哥製作人柳原,用溫柔跟順從的態度去討好她,再另外找了一個新人編劇照著谷山的劇情架構,重寫了一個劇本

不甘寂寞的營業部也來湊一咖,想要讓谷山同意只要掛名,劇本將由一個小組完成

大家你爭我奪,就是想獲得金主關愛的眼神

而谷山在這樣巨大的壓力下幾乎要舉手投降,最後在向井不放棄的鼓勵下,雖然是晚了一天,她還是交出了劇本

兩人最終還是相愛了^^

戀愛-3.jpg  

其實劇情沒什麼特別之處,特別的地方在於一部戲中,同一個人卻要飾演三個不同的角色,三個不同的劇情,這對演員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

我終於懂了為何椎名 佶平會演出的原因

對他來說這不是什麼困難的事,雖然一樣都是穿西裝,但每個角色的層次他還是有演出來

向井剛開始的困惑到後來的認真,劇中劇面對家庭主婦但愛上他的電視製作人的溫柔,劇中劇中劇(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裡的電視製作人的堅持

每一個角色都是電視製作人,但是三種不同的表現方式,這真的很高難度,但他都做到了,超厲害的( )/ <( ̄ㄧ ̄ ) <( ̄ㄧ ̄ )

但這對深田 恭子來說,根本是大挑戰阿~

不過還好,她有進步,三個角色的基本心態有演出來,但她只有古山跟家庭主婦的心理掌握得比較好,人氣女編劇那邊就感覺像看富豪刑事一樣了

戀愛-5.jpg  

不過看完這部,我對編劇這職業還真是夢想破滅阿

想想一堆人都追著你催稿,真的是壓力大到頭殼捧著燒

我這次是趁著LiTV限時免費看的,翻譯得蠻不錯的,很貼近台灣人的用語

其實蠻好看的,劇情很快又是穿插不同的戲中戲,很有趣也是很少見的表現方法

想要空閒時輕鬆看個戲,我推薦這部喔^_<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