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jpg

細田守的動畫電影越來越細緻了,音樂方面仍然維持一貫的''宮崎駿''風(真搞不懂,搞個超高音是想高大上還是搞神秘感?)

但說是細田守最好的電影嗎?我不這麼認為,反倒覺得這部片,又想維持他一貫的風格,又有被干涉的影子,搞得像是他老大不爽了,連故事都含混過去了

別別別,先別生氣,我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的

2.jpg

在虛擬世界是個美女歌手的貝兒,現實是個普通的高中生內藤鈴

因為母親救了一個小女孩過世,陷入為什麼丟下我去救其他小孩的疑問中,封閉著自己生活著

直到下載了U這個社交軟體,她有了唱歌的勇氣

問題一,大家都知道社群軟體中爆紅是困難的,基本上跟中樂透差不多,尤其帳號是可以買賣的,有些人追蹤或按讚數都是買來的

可在這部片中,是她的朋友運用強力的電腦技術幫她打造漂亮的衣服,某個人幫她編曲,但她的歌都不複雜,算是清唱吟詠風,有特地編曲的只聽得出一首,但那首不是她爆紅的歌

所以這樣來說明貝兒的爆紅是不合理的

更別說這段只有草草帶過去

a4.jpg

另一位主角龍,在貝兒開線上演唱會的時候闖進會場,打爆一堆自稱正義之士的人

問題二,通常你在開演唱會衝粉絲數的時候,有人闖起來打群架,搞得你沒辦法唱歌,一般人的反應是生氣,氣那些打斷你的人,就算想把對方找出來,也是想狠狠罵一頓或揍一頓吧

但貝兒卻看到龍的傷痕很多,一直問他是誰

Hello~這種聖母設定也太反人性了吧?!

然後貝兒就一直瘋狂地想找龍出來

問題三,通常這麼執著地要去找一個人出來,對方不是殺人放火,就是有仇

打斷演唱會勉強算一個,但鈴的態度完全不是這回事

她根本就是我一定要找這個人,但我為什麼要找他,對方做了什麼要我一定找到他,完~全~沒交代

就像是為了劇情我無意識地要做這件事一樣

看到這裡我已經很想問:細田先生,請問有人拿槍指著你的頭一定要拍部音樂電影出來嗎?

這麼混亂的劇情你認真的嗎?麻煩換個編劇謝謝

186424_02.png

然後中間有一段不知是致敬還是模仿美女與野獸,搞得我好想嘆氣

要說音樂電影的話,日本雖不如美國作品多,但要做到應該不是辦不到

畢竟電視劇就有出現過純音樂劇類型的日劇,有一陣子還蠻多,喜歡在劇情裡插入些歌唱元素

看到這裡我已經嚴重懷疑有資本的力量在控制他

a5.jpg

其實看得出劇情是要講網路暴力跟家庭暴力,以及現實上的困難

還有自我認同是否可以在網路上辦得到

社群裡的你,跟現實裡的你,是否是一樣的人,還有現實中受得傷,可以透過網路治癒嗎?

我能理解他要講什麼樣的故事,可惜劇情看似講了什麼,其實等於什麼都沒有講

該解釋的沒解釋,該交代的沒交代

反倒莫名的劇情很多,收尾收得不完整

還有,讓一個高中生單獨去面對一個成人男性的凶惡,保護弱小的國中小生,然後成人男性還會自己嚇到退軟跑掉

這是正常的嗎?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通常在面對暴怒的成人的時候,保持冷靜的態度是對的

前提是,妳在安全的地方,且與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可以讓對方站在高處,因為那會顯得妳弱小,盡可能地要保持平視

聲音要平穩,態度要堅定,不刺激對方,等對方慢慢冷靜下來再做進一步討論或對話

但畫面中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一整個無言

還有,從龍與貝兒的視訊通話中,表示之前已經有很多人想要幫龍,但可能只是嘴巴講講,或是只與父親對話,所以龍覺得貝兒想找到他,只是又一個光說不練的人

可事後鈴去找到龍,後續龍有沒有脫離父親,完全沒交代,所以鈴去幹嘛了?鈴去的作用是什麼?龍真的得到幫助?還是又只是鈴的英雄行動中又一次受害?

結果是拍了一部很漂亮的音樂MV,故事啥地都沒說明清楚

這就是細田守的電影?

如果是的話,以後還是找個可靠的編劇再拍電影吧!

還是他其實想要表達的是,要是沒那個能力幫助別人,就別一頭熱的把別人的事都攬在身上吧!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電影 動畫 音樂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