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就知道朋友小玉的婚姻出了問題,只是她遮遮掩掩的不跟我說,我就當不知道

最近問題浮上檯面,從其他朋友的口中我知道了,原來她丈夫離開家與第三者同居,拒絕接她電話也不回家看孩子了

後來我再看到小玉,她總是忙著到廟裡找師姐,聽她孩子說,媽媽這樣已經有一段時日了

還好她孩子已經很大可以自立了,否則媽媽天天到廟裡不見人影,孩子心裡會有多慌?

因為我跟小玉只是有共同的朋友,並不是熟識到可以講心裡話的地步,所以我也只是把這件事放在心裡

過了一陣子,因為一個朋友說漏了嘴,小玉知道我會塔羅牌

不知道她是有多絕望,居然找上了我替她算牌

我的解牌向來是直言不諱的,心臟不夠強的,反而得不到安慰,所以我很少為不太熟的人算牌

但覺得她應該是求助無門了,就破例替她解牌了

塔羅牌非常誠實,顯現出她老公樂不思蜀,以及小玉的痛苦與掙扎

我盡量挑不那麼直白的話來說,免得她受打擊太大

但從小玉的言談中,可以感到她的憤恨,以及想要報復的心態

其實小玉的丈夫是警界不大不小的官,想要拉她丈夫下台,只要給黑函就足夠

但小玉長期是一位家庭主婦,年紀又大又沒一技之長

跟丈夫撕破臉只是讓自己失去經濟來源,因為還有2個孩子在念書,所以她不敢這樣做

當然我也沒勸她一定要離,畢竟離婚對女人來說很傷,加上沒有固定工作,離婚也是生活不濟

但我也沒要她苦苦守著等著,與其等老公回家,不如把自己整理好

趕快去找個工作,或是把自己的情緒理好,想好自己的下一步路,好好愛自己比較重要

不過她聽不進去,只是問我老公會不會回家?會不會離開第三者?會不會有人爆料他行為不檢?

從我知道有這件事到現在已有2-3年了吧,我終於知道她的兒子為何總是在考試而不去工作,為何不敢離家

想來他也知道媽媽著了魔,所以放心不下,也就放棄了自己的前程

可憐那個孩子還被親戚取笑是媽寶,真是冤枉

放手有很多種情況,就算是不離婚,只要你能把心中的執念放下,不再將自己全交託在一個沒有希望的男人身上

去找一份工作來接觸這個世界,把自己狹隘的世界打開,替自己尋找一份興趣,或者,找個年輕小鮮肉演員來追星(這是我個人經驗談XD)

把自己的注意力從無可救藥的老公身上拉走,才會發現這世界只圍著一個男人打轉是一件多愚蠢的事情(我自己也花了好幾年才了解這件事)

等到你成長到即便沒有老公也能過好日子,老公也才會發現自己對你沒有控制力,到那時就是老公在慌而不是你慌了

有的人會變成把注意力在孩子身上,試圖控制自己的孩子來達到沒有得到老公關注的成就感

結果不是讓兒子娶不到老婆,就是娶了也會因為妳這個緊抓不放兒子的婆婆而離婚

自己的婚姻都不幸了,何苦拉自己兒子下水

很多人都會卡在自己設下的界線,然後拉別人當藉口,最終還是待著原地不動,想忍著忍著就習慣了

但這是很可惜的事情,人生不過這麼長,這世界又是這麼大

不願踏出自己的世界卻怨天尤人,好運也不會降臨在妳身上

因為妳的怨氣反倒讓好運不想接近妳了(這點是真的)

不如好好學習如何放手,現在他樂呵呵的,你把自己搞得悽慘萬分,他也不會心疼你

要相信善惡終有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第三者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