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雄.jpg

會看這部純粹是意外,韓國的釜山行讓很多人讚不絕口,那麼,日本的喪屍片又如何呢?

在這樣的好奇下,看了這部片

然後我就後悔了

因為......

這部片裡的喪屍實在是太噁心可怕了阿QAQ(抖)

釜山行根本是小兒科,這部片跟陰屍路有得拚,毛骨悚然的可怕,外加日本擅長的人物心理描寫,根本真實到恐怖片的地步@@

加上我看完已經是凌晨了,怕到我好長一段時間睡不著TAT

英雄-4.jpg

主角鈴木 英雄是個漫畫家助手,雖然自己也有投稿,但就是無法被出版社錄取

跟女友同居也被女友養,讓他在女友面前抬不起頭來,2人在大吵一架後分開

覺得人生無望,前途茫茫的英雄

看到電視新聞上不斷有人被咬的新聞,擔心起女友的安危,於是衝到女友的住處,卻發現女友變成了怪物

在驚恐下他殺死了女友,又看到路上許多人被咬,急忙逃回當助手的工作室

卻發現工作室裡的人都變成喪屍了

逃出工作室的英雄,跟女高中生還有一個上班族坐上計程車逃命

結果上班族也被咬了@@

好不容易逃出生天的英雄跟女高中生比呂美,聽信網路上的網友說富士山才不會被病毒感染,於是結伴上山

但在上山的途中,比呂美身上的殭屍病毒發作,變成不動不語,但也不會咬人

本來英雄要拋棄比呂美自己逃命,但路上遇到喪屍攻擊差點被咬,是比呂美突然開大絕救了他

英雄因此開始照顧起比呂美,但山上食物缺乏,待在山上只會餓死

所以英雄帶著比呂美下山,在半山腰時看到有一間大型超市,帶著比呂美進入想找食物,結果又遇到喪屍攻擊

這時他們被一群人救了,原來這些人都是被喪屍攻擊時逃避到超市屋頂上的人

雖然英雄跟比呂美安全了

但這些倖存者也不是很團結,尤其當他們領頭的發現英雄有一把空氣槍時,以比呂美當人質威脅他,英雄只好交出槍來

也因為這些人的自私,連原本安全的屋頂都被喪屍侵入,英雄也陷入被喪屍包圍的危機

到底英雄跟比呂美是否能安全地活下來呢?

英雄-7.jpg

跟釜山行不同的是,這部片與歐美的殭屍片一樣,是由城市開始擴散,然後接著很快地散播

釜山行是以行駛中的列車當作舞台,比較新奇的設定

雖然這部片有殭屍片固定的公式,剛開始不明的病毒,新聞報導,然後發展成殭屍到處咬人,倖存者僅有的資源被支配,主角有守護的人等等

但對僵屍的設定倒是有很大的不同

歐美或是釜山行的僵屍都是見人就咬,平時就是在街上晃

但這部片中的僵屍設定是被咬了之後,先出現平常隱藏的性格,例如:英雄的漫畫助手前輩,平時雖然不滿漫畫家,但會默默忍耐,可是被咬了之後,他平時忍耐的不滿都爆發出來,對著變成喪屍的漫畫家瘋狂的攻擊

而且這部片中的喪屍有的會說話

像是最後妻子喪屍對著拿高爾夫球桿對抗的老公喊了句:老公

大概是覺得再抵抗也沒希望的老公,就任由妻子撲上來咬他

或是劇中很恐怖的運動員喪屍,就算把頭都撞爛半邊都還是一直練習跳高

每一個喪屍都有保留當人時的習慣

這樣的設定反而更讓人毛骨悚然

我沒有放喪屍的照片上來,因為實在太噁心恐怖,我看完電影已經很久,但現在還是不敢再回頭看@@

釜山行裡面的喪屍我反而覺得還好^_^''

英雄-1.jpg

台灣好像沒買這部片上映,覺得蠻可惜的

雖然本片沒有催淚的元素,也沒有孕婦跟小孩XDDD

但我覺得以殭屍片來說相當精彩,並不輸給陰屍路

主角與配角每個人都很恰如其分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而且導演不刻意讓男主角呈現無雙模式

而是讓他開頭時有著日本人普遍都有的循規蹈矩的態度,明明手上有槍,卻因為怕觸犯法條,明明開槍就可以打死喪屍,卻始終不敢按下板機

直到經過一連串的逃命與背叛,以及為了保護比呂美,他最後終於開了槍

從沒自信的魯蛇變成勇敢面對喪屍的英雄

這中間的轉折我覺得也蠻值得看的

英雄-2.jpg

本片是由漫畫所改編,我覺得節奏前面偏慢,要等英雄被女友咬這一幕後才會開始刺激

至於英雄為什麼被女友咬了卻沒變成喪屍呢?

這點就留給大家去看電影來解惑了~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