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jpg

你是否有想過?如果明天就是你的最後一天,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佐藤 健飾演的男主角,在知道了自己得了惡性的腦瘤,不知道哪一天,或許是明天,他就會死去

這時出現了長得跟他一模一樣的惡魔,要他每天放棄一樣東西在世界上消失,他就可以多活一天

而他每放棄一樣,跟東西相關的記憶也會同時消失在跟他有連結的人的腦海

放棄了電話,前女友忘了他們之間有過的一切

放棄了電影,好友完全忘記他是誰

放棄了時間,他開始質疑自己的逝去,會有人在乎嗎?

最後惡魔要他放棄貓,但是貓是他與過世的母親以及關係疏遠的父親唯一的連結

他......放棄了會如何?不放棄就這麼死去嗎?

這部分我就保留結局給大家自己去看了^_^

 

貓-3.jpg

佐藤 健在失去了東西的同時,也失去了回憶,失去了與人的連結

因為失去,產生了質疑,當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話,會有人為我哭泣難過嗎?

在很久以前,我曾經看過一個新聞,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子自殺,因為她的男友跟她最好的朋友在一起,所以她要死給他們看,讓他們一輩子都記得都要愧疚

當時那女孩子的家人哭得斷腸,惋惜她為了一個渣男而自殺

後來這新聞就被埋沒了

過了一段時間,我看到報紙有後續的追蹤

劈腿的男友跟她最要好的朋友在事件後低調的結婚了,記者去訪問這個男人是否還記得自殺的女友?

這男人非常乾脆地說:沒有人叫她要自殺,那是她自己的選擇,他有他自己的人生要過,要記者別再來煩他

記者又去訪問這個自殺的女孩子的父母親,他們很憤怒,但又無可奈何

我想這男人應該要感謝當時沒有臉書,蘋果還沒進入台灣,不然他應該會被網路追殺到死或是被蘋果爆料長像跟職業,以後也別混了

我提這個案例是希望可以點醒那些以為用死就可以讓男人低頭或是回頭的女孩子,別傻了,你要真的死掉,他還真的會比較快樂,連記得你是誰都不會

為妳傷心難過的,永遠是妳的家人跟朋友

自殺不會解決一切,好好活著才會

貓-6.jpg

電影中有一幕,女主角宮崎 葵在瀑布下大喊:

活下去!

真的讓人很感慨

想起我之前看到的一句話:可以好好活下去的,不珍惜生命,沒有辦法活下去的,渴望生命

在妳為了一個男人尋死覓活的時候,同一個時間,有人因為生病而被宣告死期,連活下去的機會都沒有了

妳為什麼不好好愛護可以活在這世上的時間,而是任意揮霍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

曾經有位朋友問我:為什麼別人都勸我要復合,只有你要我分手?

我也很簡單的回他:妳確定對方不會再重複同樣的錯誤嗎?而你又能再次忍耐他犯錯嗎?

他說:不行

我回:那就分開吧,何必浪費時間在不對的人身上,這世上還有許多事情等著你去完成呢

後來他們真的不到一個月又分開,而且是真正的分手

我的朋友容光煥發的出發去旅行,後來真的遇到對的人而結婚了

貓-2.jpg

如果你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或是覺得自己活在這世上沒有意義,建議你看這部電影

好好的去思考,有什麼是你現在就可以做,但你卻沒有去做的,去試著完成一件事吧

不要害怕做不到,因為你不做,那件事就真的會做不到

我自己在今年完成了歌唱比賽的挑戰,雖然我忘了一半的歌詞,但我在台上笑著唱完

以前的我是絕對做不到這件事情的,因為我非常的害怕人群的注目眼光,只要上台必然失常,屢試不爽

但我還是上台挑戰了,雖然失敗了,可是我不後悔

我感覺我完成了人生的一個里程碑XDDD

那妳呢?妳現在最想完成的事情是什麼呢?

不要給自己設限,努力去完成吧!

好好的活著,不要辜負自己的生命!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