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籬.jpg

發現我忘記要更文XDDD

在年輕的時候,霹靂布袋戲剛開始,那時的聲光特效跟精緻的人偶,讓台灣的布袋戲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創新紀元

還記得那時候回家就是看霹靂的布袋戲

不過後來忙於工作,再加上霹靂沒有在電視台播出(霹靂電視台後來才出現)

所以就慢慢地沒在看布袋戲了

後來家裡第四台退掉,霹靂也改成跟全家合作銷售DVD,只有網路可看的我,當然就更不可能看到霹靂布袋戲了(我家也沒DVD播放機)

看來應該跟布袋戲完全絕緣的說

某天朋友卻在臉書分享了東籬劍遊記的預告片(而且我這位朋友只看韓劇,有沒有給他超神奇的^^)

看完預告片之後,覺得這實在太有趣了

日本虛淵 玄的劇本,加上台灣霹靂公司的技術,配上了日本當紅的配音員而且講日文(*≧▽≦)

真是讓人意想不到的合作方式(✪ฺܫ✪ฺ)

東籬-3.jpg

虛淵 玄的劇本有個特色,就是發便當不手軟,可憐的丹衡一出場就死掉了(而且哥哥超帥的,怎麼第一集就死了(╯°Д°)╯ ┻━┻)

整體劇情不拖泥帶水,速度也是很順,連我都覺得霹靂怎麼進化得這麼快,超驚訝的

特別的是,不依照以往霹靂動不動一兩百集,還有演到三百集的超多集數

這部戲只有13集,不過因為好評如潮,所以在第一季播完之後,又發表了確定要製作第二季的消息d(-_^)

東籬-6.jpg

而且這次的戲偶數丹翡最特殊,霹靂的戲偶多半是細長型的眼睛,但丹翡的卻是圓型的,而且紫色也是霹靂的戲偶比較少出現的眼睛顏色

感覺非常的日本動漫風,因為覺得很特殊,結果都專注在丹翡的臉上,忘記劇情還重看一遍XDDD

東籬-2.png

全劇中最倒楣?的人殤不患,表面看起來是個不想惹麻煩,只想要自己好好過日子的人

結果因為在路上遇到了凜雪鴉,又看見丹翡被追殺,就這麼被捲入了完全不想捲進去的麻煩(・ω<)

但在最後一集中,夭壽阿~他居然是最厲害的人Σ(・口・)

配音的是我最愛之一:趣部訪 順一

因為習慣他葬儀屋的聲音,突然聽到這麼天然呆的聲音還真有點不習慣XDDD(葬儀屋是動漫黑執事裡的角色)

不過殤不患的聲音很接近他本人的聲音,所以也不會聽不出來就是了^^

 

凜雪鴉這個角色是個怪盜,但他不偷東西,他只想看到那些傲慢或太過自信的人,因為他的花言巧語,一步步地走進他的陷阱,最終崩潰的樣子(好變態的傢伙)

因為他衣服很露,加上我傻傻搞不清出露出來的是胸肌還是胸部,還問同事說:這人是男的還是女的ㄚ?XDDD

不過他在最後一幕跟蔑天骸的對戲,讓我覺得這一對其實蠻好腐的ㄚ......(腐女的習慣XD)

 

劇中反派蔑天骸是個愛劍如痴的人,看上了丹家所守護的上古神器-天刑劍

於是強奪了劍柄,殺掉了丹衡

之後又看穿了凜雪鴉的計謀,聯合了狩雲霄跟魔族的刑亥,拿走了天刑劍的劍鄂

就算因此會將魔族的怪物放出來,他也毫不在乎

人偶超俊美,身為反派卻美得不像話,是要搶走丹翡的風采嗎?(>y<)

第一集出場的時候有開場詩,為了維持原味,所以就以台語來表現,這點也是虛淵 玄本人很堅持的一點

還好他這樣做了,開場詩讓日本網友陷入瘋狂的討論,變成了一個很大的宣傳點了^^

接著給大家看一下花絮,了解一下製作的契機跟背景

我個人覺得這個台日合作得很好,霹靂吸收了日方的優點,劇情變得很緊湊,日方則是多了一個可以發展的產業,對目前重複型題材偏高的日本動漫業來說,是一個創新的突破

雖然第一集播出的時候,有霹靂迷表達布袋戲就該聽台語的想法

但對於一個產業來說,能夠多方發展,才能永續下去

而且這樣做還能吸引到完全不看或是沒看過的人來看,有更多的人知道霹靂布袋戲

與其守成不如創新,是我個人覺得霹靂勝過金光的原因(雖然他們是同一家族出身的)

東籬劍遊記是愛奇藝台灣獨播的,可以免費觀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ㄌㄡ~~~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