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jpg

有沒有人看完簡介跟我一樣,覺得很像皮克斯的''腦筋急轉彎''的請舉手~~~ (’ω‘)

不過雖然基本架構一樣,但一個是講小女生的成長過程,一個是講談戀愛的心境變化,還是有些小不同

本片是由日漫改編,漫畫作者就是之前日劇''失戀巧克力職人''的水城雪可奈

戀愛-2.jpeg

基本上只要是她的作品,你是看不到圓滿結局的,越看越氣還比較容易發生XDDD

所以如果你是很喜歡浪漫,很喜歡有美好結局的人,請直接跳過本片

啊,還有你如果喜歡男女主角都很完美的人的話,也麻煩你自行跳過,因為本片的主角跟配角都不是完美個性的人,反而很貼近真實

因為我本身不是很愛看愛情片,所以接受度還好

但如果你是不浪漫就會很痛苦的人,建議你還是先做好心理準備再看

戀愛-1.jpg

淺野 和之是記憶,櫻田 日合是衝動,西島 秀俊是理性,神木 隆之介是樂觀,吉田 羊是悲觀

這五個人在開會的時候真的是超級吵,連我都覺得好煩XDDD

戀愛-4.jpg

飾演女主角櫻井 市子的是真木 陽子,不知道為何,我覺得她的臉好僵,無表情的畫面也很多

雖說市子的個性是優柔寡斷,又是消極沒自信的人

而且腦內要開會,所以應該是很混亂,但她的表情很多時候是放空狀態,回神的樣子,讓我有種機械人啟動的感覺^^"

嗯......如果拿''腦筋急轉彎''的茉莉來比,實在是不自然很多

我覺得切換節奏很重要,你開會完,主角就要馬上動作或說話,但很多片段是中間留有空白,甚至時間段差很多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

那有兩個人吵架,然後腦內開會從晚上開到白天,兩個吵架的人完全都不動,同一個姿勢晚上到白天的?

雖然是長時間的思考,但女主角可以靠著牆低頭,像是在睡覺但其實在想很多事,然後白天太陽照進來,女主角再抬頭說決定的台詞,這樣不是比較自然嗎?

戀愛-5.jpg

古川 雄輝飾演藝術大學畢業,目前是自由業的早乙女

簡單來說,這傢伙真是莫名其妙到一個頂點(我是說早乙女喔)

老是把錯怪到別人身上,人家不理他了,還傳了分手簡訊,完全音訊全無

然後等人家覺得應該是分手了,又冒出來說我還是喜歡你,我錯了等等

完全照自己的心意在談戀愛,不在乎對方的想法,愛亂發脾氣

感覺市子只是看他帥才跟他交往,這兩個人的戀愛真是太沒基礎了

戀愛-3.jpg

個人覺得這部片需要一些耐心,尤其吉田 羊飾演的悲觀真的是有夠悲觀,看得我都想翻白眼

但神木 隆之介的樂觀就真的有夠樂觀,而且覺得這孩子的演技又再提升了,開心~

我想有談過戀愛的人,應該對這部片會產生共鳴

尤其是談過很糾結的戀愛的人,應該會心有戚戚焉

因為喜歡就要盡力配合對方,即便自己累了,還要假裝很開心

最後連自我都消失了,才驚覺事態不妙

連分手都分得很痛苦,兩個人都滿身傷的分開,真的滿慘的

戀愛如果不是互相加分,變成互相減分的話,就算真的很愛,就算交往的時間很長,可是傷害卻累計增加

這樣的戀愛,真的算是戀愛嗎?

因為看到一個朋友痛苦又無法分手的狀態,所以看這部片的時候,又更加感慨了幾分^^

想要感情長長久久,真的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辦到的,跟各位掙扎中的朋友互相勉勵之~~~

總之,這部片還不錯看(但要無視真木 陽子的機器人表情^^")

台灣現在上映中,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