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PO文^^"

但我不是在偷懶喔,只是很認真地在追日劇

在大多數冬季日劇還未完結的時候,先跟各位介紹這部勵志片^^

工藤 彩並不是一開始就是辣妹,從小她就是個乖乖牌,既內向又無法主動跟人交朋友

所以她總是孤獨的在教室裡看同學玩耍

爸爸因為想圓當職棒選手的夢想,所以全心力都放在弟弟工藤 龍太身上

完全忽略了兩個女兒,也不在乎女兒們的想法

之後遇到同學霸凌,媽媽到學校了解,但老師卻一副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

媽媽覺得事態嚴重,於是決定轉學

但轉學後,彩還是交不到朋友

後來彩升上國中後,媽媽安排他到可以直升到大學的國中念書

彩很快地就交到了朋友,每天都跟朋友玩樂,完全無心念書

反正成績再爛都可以直升上去,上課化妝聊天也是課堂上稀鬆平常的事

但在高一下學期時,彩被搜到書包裡有菸,老師要她供出其他抽菸的學生,但彩卻不願出賣朋友,結果被處以停學處分,也失去可以直升上大學的機會

媽媽想說女兒既然無法直升大學,那就去上補習班考其他大學,要彩到補習班去試試

彩到了補習班遇到了坪田老師,因為慶應義塾大學的帥哥很多,她就這樣決定要念慶應

雖然彩的程度差到連慶應的漢字都不會寫,但坪田老師使用了很多的方法

像是彩的歷史超級差,連聖德太子都念錯,還以為人家是女的(聖德太子要哭了XD)

還有戰國三英傑以為是黃色笑話(夭壽喔,連我這外國人都知道是誰耶XDDD)

坪田老師就給了她一套歷史漫畫,果然彩就開始有進步了

但在同時,彩又不願意放棄跟朋友玩樂的機會,乾脆就一邊玩樂一邊念書

但在高三的時候,遇到了瓶頸,怎麼念就是無法考到可以上慶應的分數

彩甚至想要放棄不考慶應了

此時弟弟龍太突然說要放棄棒球,跟爸爸起了衝突

彩既沮喪又難過,甚至因此跟坪田老師發脾氣

但是彩的朋友們鼓勵她,要她放棄玩樂,努力唸書考上慶應

彩最終考上慶應,也修補好跟爸爸之間的關係

本片是依照真人實事的勵志片

一開始很好笑,但後來是笑中帶淚

想想唸書的時候,考不好總是被罵廢物,考得好的老師都很愛,覺得自己很像真的很沒用

彩很幸運遇到坪田老師,有教無類又因材施教,不斷地鼓勵學生

就算只是從零分進步到5分,坪田老師也不會兇學生,罵他說怎麼這麼笨

真的是一位好老師^^

我還邊看邊跟兒子說:你看跟你像不像?

他居然回我:至少我會寫慶應兩個字(我咧......)

其實有不少老師都說現在孩子難教,我覺得說這種話的老師,其實是想像之前一樣,用考試成績來評斷學生好或不好,並不是很想用心去教孩子

當然,現在家長太過保護孩子也是一個問題

很多家長其實都注意在錯的地方,成績當然也是要注意,但孩子的心裡卻很少家長在關注

像彩的爸爸不會跟彩聊天,只關注在龍太身上,結果是彩覺得被忽略,跟爸爸之間只剩衝突,龍太則是因為背負了爸爸的夢想,壓力太大最終崩潰

媽媽則是完全相反,雖然老公一點也不支持她,補習費也不想出,可是為了彩願意考大學,出去打工幫彩付補習費

老師的鼓勵也很重要,雖然孩子用逼的是可以逼出成績來,但久了孩子會產生成績就是一切,考不好一切完蛋的想法

非常建議國高中生跟父母們一起觀看,當然老師們也很推薦,現在電影院還有再播喔^_<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