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篇文章寫說我要去亞東住院,不過我沒想到亞東在禮拜六下午就通知我住院了


因為醫生說星期一開刀,我以為星期日才會通知我


我自己一個人拿著行李去醫院報到,還被護士以為是家屬


ㄜㄜ,因為我看起來實在是不像病人


護士抽了血,告訴我病房在哪,喝水在哪就去忙了


我住的是健保的三人房,剛好就在中間的位置,旁邊住著一位阿嬤,另一邊住著年輕的少婦


年輕的少婦似乎也是開刀,應該跟我一樣是動小手術,我住進去當天,她就出院了


旁邊的阿嬤就不一樣了,阿嬤不知道生了什麼病,大小便都靠尿布,還有不知名的機器會發出聲音,阿嬤似乎會難過,不時會發出呻吟聲,但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不過,一方面是我待不住病房,一方面是阿嬤有時會大在尿布上,為了逃離那味道我只好在外面閒逛


老頭子的大妹---算是二姑吧?我本來以為晚上她會來陪我,結果是老頭子,我還蠻意外的,我順便跟他交代事情,好讓我二姑知道孩子們上學穿的衣服,要帶什麼東西


晚上做完心電圖,照了x光,已經沒事可做,但因為我不想太早睡,所以刻意晚睡


隔天星期天,想說整天都沒檢查要做,待在醫院實在無所事事,就乾脆跟醫院請假回家


回去看到我二姑把我家都整理乾淨,真讓我心驚膽跳,要是我二姑回婆家強力放送我家有多亂的事,我看回去婆家又要被罵了


然後我發現,昨晚我跟老頭子交代的事,他全沒跟二姑說,我只好又交代一遍


小豬仔的老師是無所謂,她已經把我家小豬仔當成她兒子一樣,可以幫我把小豬仔照顧好


但小猴子的老師就不是這麼回事了,聯絡簿沒簽名她還會在家長欄劃圈,小猴子忘記帶什麼,聯絡簿上就會寫,總之是各認真嚴肅的老師,搞得我也有壓力


帶著孩子們去公園玩一會兒,就帶著二姑跟孩子們去吃飯,吃到一半剛好接到輔導的電話,說是他們跟牧師在我家樓下,想要去看我


我只好請她們來我吃飯的地方找我,後來我們就一堆人站在路邊團體禱告,路人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吧


但是禱告後我的心也比較定,沒有那麼不安了


後來我回到醫院,只在病房待一下,醫生跟護士就不停進出,為的是我隔壁的阿嬤


又推大台的x光機進病房,家屬就抱怨,早知就用可以移動的x光機幫阿嬤拍就好了,之前都不告訴他們有這機器,還要他們推病床下去拍x光


只要機器一進來,我就要去外面,等於我在病房也待不久,不時就要出來


後來阿嬤的情況開始危急,醫生說要插管,護士請我跟老頭子出去,剛好是吃飯時間,我跟老頭子就去外面吃飯


混了一個小時多,想說應該好了吧,回到病房,發現阿嬤的家屬多了幾個人


想想也是啦,都插管了,情況應該不樂觀吧


或許有人會覺得心裡毛毛的,但我完全不會,一方面是我發現阿嬤是基督徒,一方面我本身是基督徒,對這種事基督徒不會那麼在意


像在路上看到有人在辦喪事,我婆家的人就會馬上轉過頭,嘴上不斷唸著阿彌陀佛,這樣才會覺得心安


我每次看到他們這樣我都很想笑,可是我都忍住了,到底是誰說看到路上辦喪事就要這樣做阿?


我最多就是在心裡默唸主禱文,希望 主能引導這些迷途的靈魂回到天家


所以其實基督徒對這種事比較沒禁忌,因為你怕了這些,你就是對魔鬼屈服,被魔鬼引導,心裡才會沒有平安


不過機器進出頻繁,讓我覺得我們在病房裡實在很礙事,後來家屬就問我們要不要去跟護士說要換病房?


唉!如果能換,我會待著不走嗎?我第一天就問過護士了,因為我不喜歡中間的位置,實在太小了,可是護士說健保病房不可以換來換去的,所以我沒換成


但我還是去問護士,本來護士不給我換的,後來我說:可是機器一直進出......另一位護士知道我隔壁阿嬤的情形,就幫我換到隔壁病房去了


後來,我出去病房時,看到阿嬤的家屬越來越多,大概情況真的不好吧,晚上時又聽到詩歌的聲音,大概是教會的人來了


因為星期日晚上12點就要禁食了,星期一也不知何時才能開刀,護士幫我裝上點滴,我就完全不想下床,所以後來我也不知道阿嬤怎麼了


其實我有聽到阿嬤的兒子跟孫女說,雖然醫療技術可以延長阿嬤的時間,但同時對阿嬤來說,也算是一種折磨,他們也很不捨阿嬤變成這樣


如果法律允許安樂死的話,他們很想讓阿嬤安詳的去,可惜不行,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阿嬤被折磨


我想如果是我變成這樣,我應該也會很想趕快離開這世間,光是包尿布這件事我就很難接受了,阿嬤還是給兒子換尿布,要是我被兒子換尿布,我應該會很想去死


沒辦法,獅子座的,自尊心超強又愛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