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老頭子假日有空,想說要帶小孩外出,本來他想去內灣,但在車上時,我隨口說這天氣真好,去採草莓一定不錯


小猴子聽到了,就很興奮的一直說他要去採草莓,本來老頭子還滿心不願意,因為他是個很怕到沒去過的地方的人(枉費他是愛冒險的牡羊座)


但後來他看小猴子一臉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樣子,就決定改去大湖了                      




到了苗栗大湖真的好多草莓園,沒做功課的我們,根本不知道去哪家好


老頭子又很怕去到很貴的,所以在大湖繞了好幾圈


我想說下車問就好了,但老頭子覺得下車問又不去很沒禮貌


就這麼開到最後面,在一座目前還在施工前的橋迴轉等紅綠燈時,老頭子看到紅綠燈旁有一條小路,有幾塊草莓園的廣告牌,他想說人應該很少就往那條小路開


小路上有3間草莓園,老頭子又陷入不知道要去哪間的困惑中,看到小路旁有個小男生無聊的走來走去,老頭子開車過去問那小孩草莓一斤多少?那小孩說130,老頭子又問他去哪家草莓園好?小孩比前面的和風草莓園的牌子,老頭子又問:那是你家?小孩笑著點頭


老頭子下一句居然問他:那我們去你家採草莓,你可以算便宜點嗎?


我咧......人家還沒繼承ㄌㄟ,你要先害他賠錢喔


小男生當然是笑著搖頭說不行(要我也會說不行)


但既然遇到未來的老闆,當然就是去和風草莓園ㄌㄡ






可能會到小路來的人很少吧,草莓園裡有好多鮮紅欲滴的草莓,看得我都興奮起來了



小猴子看到草莓一整個超興奮,拼了命狂採,沒兩下就採了快半籃


我趕快叫他不要採太多,原因之一是我跟老頭子都沒帶太多錢在身上,另一個原因是採太多會吃不完



小宅男小豬仔對草莓田興趣缺缺,一直不肯下去,我只好採給他看,然後叫他下來, 他磨蹭了很久才肯下來


然後就開始很開心的找紅草莓採,2個小孩很開心的採了很多草莓,我則是一邊注意安全一邊注意籃子的草莓會不會太多


後來他們2個人都各採了半籃,我就趕緊要他們起來,要是採太多,我可要傷腦筋了



後來裝成禮盒時,還剛好裝滿2盒,嘟嘟好500,我鬆了口氣


但小猴子意猶未盡,一直很想要再採,說要送給學校老師跟同學


老頭子跟我惦了惦荷包,決定讓他再採30顆,小猴子又很開心的去採


這次我叫他去另一邊比較深的草莓園採,可能大家都沒過去採,這一次的草莓每個都超大顆


去秤重時,還剛剛好一台斤130ㄌㄟ,真是厲害


老闆娘人很好,說我兒子採的草莓都沒撞壞出汁,送了他一瓶草莓粉,可以灑在水果上吃


小猴子開心死了



後來天色還早,我們就去草莓文化館去逛逛買土產


草莓酒冰淇淋真的超好吃的,可惜很快就融化,沒辦法買回家


不過我後來買了草莓卡滋餅也不錯吃,草莓味很濃,但不會很甜


小猴子則是要我買草莓手工蛋捲,那也很好吃,不過價格就偏高了


這次去大湖讓孩子們玩得很開心,不過小宅男小豬仔還是走到哪都離不開手機,不過加減有下田,也算達到了接近大自然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