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寫了一篇關於各家影音網站的使用心得文章,意外的點擊率很高,看來大家自從酷播沒了之後,真的很迷惘啊~

但既然寫了網站的,那就再寫一篇關於手機的

一樣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不是業配文XDDD

app-3.png

首先介紹這款APP-免費第四台看到飽

裡面有新聞直播,Yhoo TV,還有公視跟大愛電視的直播,反正你在YouTube可以看到的直播這裡也有

戲劇節目多是台灣與中國為主,但都是很久的戲劇節目,如果想懷舊一下這個app是蠻好用的

綜藝節目一樣是台灣與中國的,最近新增了緯來日本台的日本學問大(但其他節目還是要去緯來日本看喔)

YouTube的網紅節目也可以用這個看(雖然我是不看網紅節目的^_^)

app-4.jpg

運動節目也有,動漫也有,也有兒童台

所以頻道跟節目蠻多的,播放也很順,沒什麼大問題

如果不喜歡用手機看,想要用電視看的話,建議使用電視棒下載APP或是手機投影電視的分享器會比較好

使用機上盒不能看的比率會比較高(尤其是中國的機上盒)

app-1.png

另一個類型相似的,則是看新聞APP

不過上面只有幾個新聞直播的頻道,戲劇頻道也是少少幾個,都是YouTube上面有的

如果你是那種除了新聞台其他都不看的人,這個APP很適合(雖然我不懂台灣的新聞到底有啥好看的^_^)

app-2.png

一樣建議使用電視棒或手機投影分享器

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兩種的不同點

電視棒的話,可以到Google Play商店直接下載我所介紹的這些APP,要看的時候用滑鼠點擊打開就可以

手機投影分享器,有的網站上會直接寫成電視棒,但無法下載APP,純粹只是插在電視上,你必須把手機打開才能投放到電視上觀看影片

有的可以把畫面跳掉,讓手機另外使用,但有的不可以,手機必須一直維持畫面

所以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app-5.png

再來介紹一個看電視直播的APP-快樂電視

跟上面兩個APP不同的地方是,他是直接放電視頻道在上面,所以想看什麼台就點進去直接看節目,就會跟看電視一樣

是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好用的看電視APP

app-6.jpeg

頻道目前不多,期待會多增加一些知識性的節目,類似國家地理或是BBC的就更好了

但現在有緯來日本就很夠用了^_^(專看星期六日的日本綜藝XD)

我特別推薦這個APP裡的音樂頻道,因為很少可以找到完全無廣告無人聲只是播音樂的APP

反而音樂頻道的功能我比較常用到XDDD

9月更新:目前緯來日本台已經消失,可能跟日本授權方面有關,蠻可惜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有廠商可以出一個專門看日本節目的網站或APP來照拂一下大家,那就太好了

app-7.png

另外加一個看劇用APP-CHOCO TV

之前只所以沒新增到上一篇文章中,因為這個APP裡面很少戲劇所以沒推

目前有增加了一些,但多半是舊劇,新劇的話,大概就河伯的新娘是最新的了

舊劇部分有的沒字幕,有的有,有點像碰運氣一樣^_^''

廣告很多,除了開頭的秒數廣告,中間還會穿插兩個,還有螢幕廣告,我算了一下

以河伯的新娘為例,開頭廣告十秒,中間穿插廣告也是十秒,後段再穿插廣告十秒,按暫停還會出現視窗廣告,所以一個小時都不停止看的話,最少要看30秒的廣告

免費看廣告多這是無所謂,但廣告多還沒有斷點連接這就太匪夷所思了

舉Line TV為例,一部戲約有四個片段,每接一個片段就是5秒的廣告,全劇看完就是20秒廣告

兩個APP一樣跳出又重看的話

CHOCO TV沒有斷點連接,所以重頭播放,如果你快拉的話,還要再看一次廣告,要是不幸不能一次拉到上次看到的片段,每快拉一次就要看一次廣告

Line TV有斷點連接,可以從上次觀看的片段之後接著看

兩者相比,差別就很大了

雖然Line TV在找劇上不是很方便,但以觀看方便度來說還是略勝一籌的

如果你是很在意廣告很多的人的話,建議還是跳過這個APP

app-8.jpg

但CHOCO TV有個優點,就是他有原創劇,還有食譜影片

所以也不是真的全然不好

還是看個人使用習慣來決定吧~

至於中國的,像是搜狐,騰訊之類的,需要翻牆軟體才能看,太過麻煩就不推了

其他的則是問題蠻多的也就不推了

我個人則是偏愛使用快樂電視APP,因為我沒辦法用手機看劇,畫面實在太小了XDDD

總之,以上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大家可以參考一下ㄌㄡ~~~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