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世主.png

會看這部戲,主要是因為澤村 一樹,他很喜歡演出不同類型的戲劇,拜他所賜,我也看了很多非主流的戲,這部出租救世主,就是屬於非主流的那種

剛開始看可能會覺得是笑鬧劇,但其實裡面隱藏的意涵是很黑暗的

而這一點我在看這部戲的時候沒有發現,是現在看了''被討厭的勇氣''後,突然發現這部戲裡隱藏的重點

每個人都有無法跟他人述說的煩惱,遇到問題也無法跟家人或是朋友求助,出租救世主就是一個可以隨時幫助你的組織

救世主-1.png

澤村 一樹飾演的明邊 悠五是個耳根子軟的老好人,被前同事騙去投資,因此背上了1億元的債務

更慘的是,公司以為他跟前同事是同夥,因此把他給開除了

悠五不敢回家告訴老婆小孩背債又被開除的事情,很積極的在找工作,可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加上他又超級誠實說有背債,結果沒公司敢用他

就在誤打誤撞中,被自稱是出租救世主的公司錄取了

但什麼也不會的悠五,只是被當成人肉盾牌或是莫名奇妙被追殺的超雖小角色

雖然常被同伴批評太老好人,但悠五依然堅持要無條件地相信他人

算是傻人有傻福吧,居然也讓他小兵立大功,成功的解決了問題

在之前的偽裝夫婦中,就可以看出澤村 一樹有演喜劇的能力

在這部戲中他更是發揮到最大值,誇張到一個不行

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很浮誇,戲精之名真是名副其實,看他演戲就是一個享受( ̄∇ ̄)

救世主-2.png

藤井 流星飾演的葵 傳二郎,簡單來說就是個自戀狂加自大狂

出任務的時候總是拿著攝影機拍攝,再上傳到youtube希望求訂閱求喜歡

身手俐落,又是有錢人家的公子,會當救世主純粹就是求注目而已

老實說他演的超級誇張,但也不會讓人討厭,我個人猜測這個角色其實很貼近他自己本身的個性^_^

救世主-5.jpg

志田 未來飾演的百地 零子,雖然家裡有錢有權,可是在家中覺得自己很渺小,無法像兄長一樣很優秀

因此總是畏畏縮縮的,就算被人欺負也不敢還手,被綁架了也不希望被救,覺得自己不配活在世上

進入到救世主公司工作後,意外開發了用饒舌就能順利講話甚至還蠻惡毒的才能XDDD

我覺得這個角色設定很有趣,而且志田 未來也發揮得很好,算是近期她演的角色中,我最喜歡的一個^_^

救世主-8.jpg

另一個特別提的,就是稻葉 友演的女裝男子-薰

當初看假面騎士Drive的時候,就覺得他長很漂亮,因為聲音低沉,所以只覺得是帥哥

因為同戲的上遠野 太洸長得比他更漂亮,更女性臉孔,要說女裝的話,上遠野我比較想像得出來XDDD

(話說回來,身為主角的竹內 涼真就平凡很多了(>y<))

薰因為穿女裝的原因,所以跟家人不合而獨自居住

跟零子一起被綁架後,2人就成為朋友,時常鼓勵沒有自信的零子

救世主-3.jpg

順道一提,大杉 漣與其他6位大叔配角一起合演的Byplayers也很有趣,我想等全部看完再寫劇文,就請再等一下ㄌㄡ~

救世主-7.jpg

至於為什麼這部戲會跟''被討厭的勇氣''有連結呢?

在''被討厭的勇氣''這部戲中是以阿德勒心理學為基礎,在第一話中有提到:所有的煩惱都是源自於人際關係

剛好出租救世主當中所描述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所產生出來的煩惱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遇到像劇中的狀況,明明有很煩惱的事情,卻沒有辦法跟自己最親的家人或是朋友講

像是零子無法跟家人說她身上背負''不夠優秀''的壓力,而悠五因為怕家人對他感到失望或憤怒,所以無法跟妻子小孩說被騙背債的事情

所以這部戲等於是''被討厭的勇氣''的對照組

雖然這一群人在一起有互舔傷口的感覺,但他們也因此而有被支持與被需要的感覺而治癒或是成長

我也蠻意外居然在看了''被討厭的勇氣''之後,發現到出租救世主隱藏在歡樂喜劇下的一面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看日劇的原因

不只是類型多元,連沉重的題材都可以包裝成歡樂的樣子,使觀眾不至於越看心情越低落

因為這部戲很輕鬆,所以可以趁放假時一次追完,之後再去看''被討厭的勇氣''

或是你已經在看''被討厭的勇氣''可以順便穿插看一下這部戲,對照一下阿德勒心理學與現實人性的情境,會發現蠻有趣的( ̄∇ ̄)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