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121107212483-600x400.jpg

真正的愛💕

不是 累了就分手

不是 不合適就分開

是 即使再累也想繼續在一起

是 即使不合適也想努力爭取

累是因爲在乎 因為爭執 因為流言

不合適是因爲愛得不夠深

不夠包容 不夠諒解 不夠堅定

-----------以下為個人感想-----------------

這是我朋友某天在臉書上貼的文章,看起來好像很有道理,但......其實是屁話

如果你的男女朋友是三不五時就說要分手的,麻煩放生他,不要捨不得

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對方是想用分手來操控你,達成你能對她百依百順的目的

你要是真的乾脆分手,他反而會嚇到,然後又不停循環說她開玩笑什麼的

通常這種人都很愛自己,沒有把對方的感受當一回事

你還要跟這種人在一起叫做自作孽,沒啥可抱怨

如果你的男女朋友是平常都好好的,突然之間說分手,這就要認真回想發生了什麼事?

是不是叫你戒菸都做不到?還是有什麼她希望你改進的你沒做到?

是家人的問題?朋友有扯你後腿把前男女朋友拿出來說?(這種豬朋友還真不少)

還是雙方價值觀有落差?

把所有問題都攤開來一一檢視,了解對方的要求是因為自己長期忽略的結果,還是對方感受不到你的感情

雙方面冷靜的去談,不要東拉西扯誰誰誰怎樣

然後找出解決的方法,看雙方可以退讓多少,才能真的解決這個''累''的問題

即使再累也想繼續在一起,是要雙方的努力才有可能達成的

不合適的再努力,要是雙方都不願意退讓或改變,再努力都是徒勞無功的

那跟愛的深不深沒有關係

能夠跟一個人長久的在一起,一定是要經過磨合的

不可能完全不需要溝通或適應就能尋找到自己想要的人

想要對方愛你,不要把自己的全部心力都放在對方身上,以為這樣我好愛你,對方就會買單

其實更多的是給對方無形的壓力,反而讓對方想逃

愛一個人之前,先學會愛自己

把自己處理好了,再用餘力去愛

有時候愛,是美在距離感,太貼緊了,反倒叫煩

不夠包容 不夠諒解 不夠堅定

這樣的話太自我主張了,也太給對方壓力了

你自己的家人都有可能會不包容不諒解不堅定了,怎要求一個跟你不同環境背景的人要全盤包容接受?!

你自己都會因為對方的缺點而碎念,怎要求對方不要碎念他看不順眼你的地方?

老人家總會說感情是''互相ㄟ'',這是有道理的

有的人難以改變,你念再多都是耳邊風,還不如省下口水,自己好好的去玩去放鬆

你希望一個人改變成你想要的樣子ˋ是很困難的,用碎念的更是浪費心力,而且是反效果

不如用長期的潛移默化,來改變才是真正有用的

像有的人會因為馬桶蓋的問題而吵架,我的經驗是自己去蓋或掀,也不用去念對方

某天他就突然自己改變,自己會蓋蓋子坐著尿,我連講都不用

我老公有一陣子每天喝酒喝很多,我就少買酒,讓他少喝一些

但他會生氣,就算很晚了還是要我去買酒給他喝,還是改不掉喝酒的毛病

我就趁著姪子辦滿月酒的時候,不阻止親戚灌他酒(通常我會要親戚不要灌他酒)

那天他回家就抱著馬桶吐,吐了一整個晚上,我完全沒管他

隔天他連上班都沒辦法去,只能在家跟宿醉作伴(我也完全不煮醒酒湯給他)

之後他整整一個月看到酒就怕,他就會控制自己不要喝多,現在改成小酌

所以說,不要以為用碎念可以改變一個人,其實還有更好的辦法

愛不是自己覺得,是要對方也能有感受到,而這樣的感受,絕對是需要雙方不斷的溝通跟自我改變才能長久的下去

所以說,臉書上的那種語錄之類的,大家看看就算了,可別真的拿去要求自己的另一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 愛情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