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田丸.jpg

我必須說,這部大河劇非常的不一樣,雖然這部戲在日本收視率很高,但如果光就大河劇的基本公式來說,這部戲裡你完全看不到

一開始劇情就很歡樂,有別於以往大河劇很正經八百

真田一家每個人都很有趣,父親真田 昌幸原本看好織田 信長,結果織田家倒了,想說不然自己來當大名好了,想了各種策略,甚至讓敵對的德川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替他建城

想法還讓孩子們都猜不透,雖然最後還是失算,以為當上豐田家的家臣就可以擺脫掉看人臉色的日子,卻變成了徳川家的協臣(等於是人家下屬了@@)

我個人雖然跟真田家很不熟,但把人家爸爸描寫成一個投機者,好像有點不太好?

真田丸-8.jpg

大泉 洋飾演哥哥真田 信之,這個選角讓我很驚訝,因為劇本把信之描寫成一個很正經八百的樣子

但大泉 洋本身是搞笑藝人出身,再加上他雖然有演出很多電影,但角色跟認真古板完全沾不上邊

光看他一臉嚴肅的樣子,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當然他演技是沒問題的,只是覺得這角色太不適合他了

 

堺 雅人重回大河劇擔任主角,一開始就很受人矚目

前段部分的青少年時期,沒有因為他的年紀而讓人覺得怪怪的(43歲大叔無誤^^),現在進入豐臣家的時期,也看得出真田 信繁開始變得沈穩的樣子

他讓我覺得很厲害的一點是,可以隨著角色去變化,並且能完整消化成為自己的角色

之前還有人開玩笑說:他把頭髮撥左邊,就是古美門,把頭髮撥右邊,就是半澤 直樹XDDD

感覺他這次動作跟表情都比以往柔和許多,是因為小孩出生的關係?^^

真田丸-9.jpg

長澤 雅美飾演桐,是真田 信繁的青梅竹馬,但信繁一開始並不是鍾情於她

但她還是想待在信繁的身邊,所以不論去到哪裡,都是以侍女的身分出現

而且這角色屬於很不會看空氣那一種,所以常常讓信繁很傷腦筋

真田丸-10.jpg

我喜歡的萌大叔~~~

遠藤 憲一飾演上杉 景勝,其實他算是一名悲劇人物,因為他少說話多做事的態度,加上後來因為豐臣家的沒落,使得他落魄辭世

但這部戲中卻把他寫成只會說大話,其實都是靠家臣直江 兼續在幫忙的形象

雖說歷史對他的評價並不高,但他努力的堅持謙信公的信條,並在豐臣時期坐上了五大家的位置

可以說明他其實也有一定的實力存在,這樣把他弱化,雖說跟世人的評價相去不遠,但也有失公允

真田丸-7.jpg

竹內 結子飾演茶茶,前段時期描寫他在豐臣家,以小惡魔之姿魅惑秀吉,總是去誘惑侍衛來讓秀吉吃醋

雖然我也知道歷史上對茶茶的評價很差,但這樣描寫真的很有問題

嫁給殺父與殺母仇人這種事,很難人難以想像,茶茶到底是經歷了什麼,才會做出這種決定

可惜本劇中,對茶茶的描寫過於表面,而且很純粹的就把茶茶歸類在不好的女人這一列

如果對茶茶想要有多一些的認識,可以參考另一部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會比較好

至於這部戲中的茶茶,大家還是看看笑笑就算了

真田丸-6.jpg

最讓我嚇到掉下巴的選角,就是小日向 文世飾演豐臣 秀吉這件事了@@

先不談演技,光形象就差太多

一副奸臣樣搞得我想昏倒=_=

到底劇組是想呈現豐臣 秀吉是個不講理的糟老頭,還是想直接毀了小日向 文世?

當然大叔的演技是沒話說,看得出來他很努力在呈現屬於自己的秀吉

但也必須說一句真心話:他真的不適合演秀吉

當然,也有可能在我心中,把秀吉詮釋得最好的人是竹中 直人,所以我才會看這個秀吉很不順眼也不一定啦(突然想重看官兵衛)

真田丸-1.jpg

為什麼我會說這部戲跟以往的大河劇不同呢?

首先是劇情,大河劇雖然是歷史劇,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即便是史料很少,或是只有地方上才知道的人物(例如花燃)

但基本上的人物描寫都是正向居多,即便在歷史上評價很低的人,但也不會寫得很白話的糟,而是因為某些原因或某個理由,所以這個人做了這個決定,雖然這決定很爛(例如戰國三公主裡的茶茶)

可是這部戲根本就不是這樣,完全沒有第三者觀點,就很單純的依照世人的觀感在描寫

要說史料很少的真田家就算了,連大名們都亂寫就真的是很......

第二點是選角,如果你仔細看演員表,就可以發現演員名單幾乎是電視劇的固定名單

真田丸-5.jpg

有沒有好多人臉好熟啊?^^

真田丸-4.jpg

不要叫我講織田 信長,這部戲裡的織田 信長根本毀滅級>_<

還我江口 洋介演的織田殿!!!

真田丸-3.jpg

都是電視劇熟面孔沒啥壞處,可以理解劇組大概是想拉攏平常不看大河劇的觀眾而做的決定

大概也是這樣,所以劇情比較輕鬆,少掉以往的沉重

只是部份的選角跟角色描寫真的很......(都不知在心裡吶喊多少遍,這個人物描寫真的很有事啊~)

 

另一個是大河劇裡普遍都會使用到的領地示意圖

常玩電玩的人,應該對這個畫面有熟悉感

是不是很像信長的野望呢?

看到這個地圖,我第一個反應是:我是不是要把手把拿出來選領地跟武將?XDDD

不知道遊戲公司看到這地圖的反應是什麼?

其實裡面還有一個隱藏人物,就是飾演德川家臣本多 忠勝的演員,同時也是飾演假面騎士一號的演員-藤岡 弘

在今年的假面騎士電影中回歸造成話題,,雖然他已經說日後不再演假面騎士電影,但他已經是騎士迷心中永遠的一號

雖然我舉列了很多缺點,但也不代表這部戲不好看

如果你是那種平常看大河劇會因為太無聊而放棄不看的人,這部戲很適合你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日本戰國歷史有了解的人,請做好心理準備再看

至於你本身就是大河劇迷的人......我只能說,就當古裝劇看會比較好,不然棄劇的可能性很高(我是有朋友說沒有大河劇的味道所以棄劇了^^")

總之目前劇情還是很輕鬆的範圍,後面會不會更像大河劇?還是就照這古裝戲的套路走下去?

就慢慢的看下去吧,反正有五十集這麼多呢~

真的有出電玩遊戲耶XDD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流浪貓 的頭像
    流浪貓

    只想去流浪......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