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得可怕  

我們的立委諸公們又打成一團上新聞了

真是好久不見的風景啊,場面之熱烈的

人家大陸在看笑話呢

想說一個服務貿易協定就可以讓台灣亂成這樣,人家開心的呢

說實在的,很多反對的人還有擔心的人,然後還有搧風點火的媒體

把服務貿易協定說成了賣台還有台灣人會沒工作,一整個為恐天下不亂

最好笑的是,說現在做小生意的老闆會倒啊,洗頭妹沒工作啊,台灣好像要被大陸統一啦

根本就是在騙那些不清楚的人

台灣真正的情況是,不是沒有工作給勞工,而是沒有人要去做工作,尤其是那些髒熱累的辛苦工作更沒人要做

我曾遇過一個螺絲廠老闆,他說他開一個月五萬塊,結果年輕人做一個月算好的,還有人早上來做下午就跑掉了,也有中老年人來應徵,有的年紀還比他大,但他擔心要是一個不小心員工掛掉會很麻煩,只好回絕,一個作業員的缺,徵了一年卻從來沒真正補過缺

他還在缺人

也有一位美髮設計師跟我抱怨過,現在的年輕人罵也罵不得,明明是要教他功夫,卻也不想學,最後覺得當洗頭小妹好累就不做了,然後他徵人徵了半年也徵不到人

所以台灣不是沒工作,是人挑工作做

老闆當然很想用台灣人當勞工,溝通方便也不用辦一堆手續,我遇到了好幾個老闆都很想用台灣人當員工,但偏偏就是徵不到人,所以只好用外勞

像我遇過一個鐵工廠老闆,工廠裡全是外勞,唯一的台灣人是位頭髮花白的資深員工

老闆說沒辦法,台灣年輕人嫌髒嫌熱嫌累,來了也做不久,他不想一直徵人,只好找外勞

媒體狂批22k,說年輕人畢業即失業,講得好像台灣都沒老闆開3萬開五萬似的

但我上述講的這些找不到員工的老闆,很多都開3萬開五萬,我還聽過開到8萬的,但沒人來就是沒人來

 

還有人說很多小生意會倒,說陸資來台灣品牌沒保障

請問,統一大不大?是不是台資?

結果咧,用工業級原料做食品,毒害了一堆的台灣人

我們自己台灣的廠商都敢害台灣人了,你還怕陸資,那不是笑話嗎?

請問你喝豆漿嗎?吃豆干嗎?

結果台灣沒有種黃豆,都是進口基因改造的黃豆

做了一堆相關商品,你也吃了一大堆豆類製品

但這些黃豆居然在國外是飼料級的,是有毒的,吃了這麼多年現在才被發現

然後罵陸資沒良心什麼的

進口這些黃豆的難道不是台資?做出這些商品的難道不是台灣人自己?

怕大陸怕得要死,結果真正害台灣人的,就是台灣人

這不是個笑話是什麼?!

 

重頭到尾這個服貿協定原來只是拿來政治做秀用的

講得天花亂墜,好似台灣要被大陸統治

結果真正在害台灣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的,原來就是台灣人自己

 

那些名為立委,事實上可能連街口賣菜的都不如

一個食品安全法,居然會期內沒拿出來討論,也來不及三讀

還要再開個臨時會才能通過,然後他們又拿了一堆納稅人的錢吃飯

然後再出來打個架,表現我有認真問政的樣子,根本就啥也沒做到

 

說是要為民眾把關,事實上都是牆頭草

看怎樣講可以得到選票,他就怎樣吹牛,然後做不到就推給政敵,說某某黨阻礙,然後再組織民眾出來抗議得知名度

更可笑的是,還真的有人相信

 

NCC最近做了一件我覺得最對的事

決定將電視節目分開收費,你想看哪幾個頻道,就跟有線業者買哪幾個頻道

我舉雙手贊成這項法案

這樣很多的洗腦節目就會怕,我也不用看到名嘴在胡言亂語怪力亂神

想看妖魔鬼怪的就去看妖魔鬼怪

想看真正優質節目的就看優質節目

這樣才會出現真正的收視率,而不是被幾個人左右我們想看什麼電視節目

電視台也才會真正認真的在做節目,我們也才能看到真正的電視節目

 

至於服貿協定是否真的賣台?

我倒是覺得說賣台的那些人,根本就搞不清楚真正的狀況是什麼

大陸崛起得很快,不只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早就有陸資進駐

甚至中東地區大陸也有許多公司已經落地生根

反觀台灣,怕東怕西,什麼資都妖魔化,搞得外資不愛台灣,也不想來投資

台灣不就只是一個島,人口也才3千萬,光內需根本活不下去,一定要走出去,一定要有人進來,才有辦法活化經濟

某個愛台灣正在牢裡關的,已經害了台灣8年,從亞洲四小龍,變成亞洲最弱國

現在他以前所屬的政黨還在愛台灣,結果聲勢根本起不來,因為有腦子的都知道,愛台灣太可怕了

從罵得要死的現任政府任內,台灣才終於有能力走出去,雖然已經喪失先機,有些產業也為時已晚了

但至少可以走出去了,也有很多人在其他國家發光發熱了

說實話,大陸早就有許多台資,人家也沒在怕,反而去投資的台商,最後礙於大陸法規不透明,結果不是撤回台灣就是改轉往越南

陸資來台也沒有差別,新加坡早就有很多陸資,走在路上還會遇到很多上班族是大陸人

但新加坡人雖然不喜歡大陸人,但也沒怕成像某政黨一樣,幾乎是聞陸色變的地步

但其實某政黨,自己好幾個重量級的黨鞭大老都去了大陸

嘴巴反大陸,但為了爭取中間票源所以向大陸靠攏,真是把台灣人當傻子一樣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務貿易總協定 大陸投資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