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LIFE.png

在SMAP無可避免地解散風波後,木村 拓哉的新戲面臨了找不到女主角的困境,最後修改劇本後,終於找到了竹內 結子來救火~

(有點小尷尬,曾幾何時大家搶著合作的木村,居然變成大家避之惟恐不及的瘟神,造化弄人阿~~~)

光看演員陣容就覺得很堅強,加上是我本身習慣每季必看的醫療劇,又是最近好戲不斷的TBS,原本對此劇沒啥信心的,就還是給他看下去了~

A LIFE-8.jpg

木村 拓哉飾演的外科醫生沖田 一光在離開東京十年後,在壇上紀念醫院的院長邀請下,再度回到之前任職的地方

與昔日的女友,也是院長的女兒壇上 深冬重逢

在雙方分手後,深冬跟沖田的好友壯大結婚,壯大因此入贅壇上家,成為了副院長

在醫院的事務上,院長與壯大彼此意見不和,對於沖田的回歸,讓壯大產生了危機感

加上擔心深冬與沖田重修舊好,壯大變得患得患失

沖田再三向壯大解釋,與深冬之間已經是過去,但沖田的醫術比起以前更加精進,在病人間的聲望也漸漸上升

加上與其他醫院的合作,因為沖田護著開刀護士柴田 由紀,使得合作案無疾而終,讓壯大的心結更深

這時,深冬突然昏倒,檢查結果是腦瘤,而且長的位子非常棘手

壯大雖然是腦神經外科醫師,但他無法為深冬開刀,於是拜託沖田替他開刀

沖田感到為難,但還是準備資料,雖然沖田想告知深冬病情,在壯大的拜託下還是幫忙隱瞞

深冬越來越嚴重的頭痛,自己也發現不對勁,最終還是發現自己得了腦瘤的事情

後來連院長都知道了深冬的病情,憤怒壯大沒有第一時間告知

又從其他人的口中,知道壯大曾經說出讓深冬在手術中死亡就好了的話,氣到將壯大趕出醫院

深冬的腦瘤手術終於開始,但腫瘤的位子比想像中的還要深,沖田無法全部清除

被趕出醫院的壯大,躲在自己老家逃避現實,沖田找到了他,要求他回來醫院.否則深冬無法得救

最終壯大與沖田一起讓手術成功救了深冬

深冬也希望壯大重新回到家裡,繞了一圈,終於深冬與壯大又重新成為一個圓滿的家庭

而沖田在完成深冬的手術後,獨自一人回到美國工作了

A LIFE-7.jpg

木村 拓哉在本劇中情緒收斂很多,但只能說是持平,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

加上角色的個性沒有特殊性,只是一位很好的醫生這樣,反倒讓他變得不突出

沒有主角光環的感覺

加上劇情比起醫療專業,更注重在沖田-深冬-壯大疑似三角戀的關係中

其實拖累了木村拓展另一種類型的表現

雖說木村他本身在戀愛劇中有優勢存在(長得很帥)

但畢竟這部戲有醫療的成分存在,如果能發展成純醫療劇,來拓展他的男性市場,而不是靠他的帥臉吸引原本就有基本盤的女性觀眾

我想本劇會比較有特點與吸引性,木村也可以證實不談戀愛他也可以掌握不同類型

雖然木村並沒有真的有戀愛劇情,只是若有似無一樣,但我覺得與其如此,還不如讓他專心治病算了

A LIFE-4.jpg

說實在的,我覺得本劇男主角其實是淺野 忠信^_^

壯大這個角色多疑又不安,還會外遇,但又愛著妻子,挑明了是反派角色,但他又不很壞

這種[中途半端]的設定一度讓我很無言,要壞又不壞的也太難演了吧,在我心中也只有生瀨 勝久大叔有辦法掌握

但淺野 忠信真的做得好,雖然劇本對他的角色描寫很弱,但他自己消化成另一種表現方式

讓角色變得立體鮮明,可說是力壓木村,成為本劇中實質的男主角

老實說,若不是他的演出很棒,這部戲我大概看到第三集就想棄了(其實看到第五集就受不了歹戲拖棚似的劇情)

A LIFE-3.jpg

我必須說竹內 結子真的很放空,沒掌握角色還是這角色沒特色,我覺得這兩個原因都有

深冬這個角色雖然有自己的主張,但卻很柔弱,很容易就被其他人的意見給淹沒

加上她可能是臨危受命的原因(有名氣有人氣的都不想演)

所以她感覺很狀況外,只要是她的劇情我都想跳過不看@@

A LIFE-6.jpg

我反倒覺得演出白目醫師井川 楓太的松山 研一是本劇中最突出的人

不只角色掌握得好,在白目與蠢萌中也掌握了很好的平衡點

在本劇中他可以算是最討喜的人物了

真不愧他變色龍的外號,而且他瘦得好快阿,之前變大胖子的時候真是嚇死一堆人了XDDD

什麼?你問我松山 研一是誰?

L阿!L!所有死亡筆記本真人版本最像L的人啊!

直接出賣他XDDD

所以我說陣容堅強不是隨便講講的^_^

A LIFE-9.jpg

其實木村本人已經很努力在演了,只是對上淺野 忠信,又有變色龍松山 研一

加上角色缺乏變化,實在是太好人了,完全沒有缺點實在是太無趣了

劇本其實也不差,大概跟我本人實在不想花太多時間看愛情劇的習慣有關

所以這部其實是整部完結後我才補完所有集數的

對這部戲我心情真的挺複雜的

不差,但又沒好到我心中最基本的標準,而且還一度看得很痛苦

如果你是木村迷的話當然是不要錯過,但如果是跟我一樣重度的醫療劇迷,需要忍受的點還真不少,像是為何開腦瘤包了頭還會後面留長髮,或是應該打點滴手上卻啥都沒這種低級錯誤

或是得了腦瘤卻放任患者繼續當醫生看病,還讓他去開刀,TMD你是想害死誰?!

咳,總之,我只能說這部戲不錯看,只是我看得點跟別人不同罷了^_^

因為現在緯來已經買來播了,所以就先放上網友翻唱的主題曲,之後有預告出來就在補ㄌㄡ~~~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