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長.jpg

信長協奏曲終於出了電影,完成了電視劇沒有完成的劇情,一等等一年多,都忘記前面在演什麼了^^"

(想看電視劇評的人,請往回翻2014年的文章^^)

所以又回去看了最後兩集,才又接著看電影(我好用功是不?XDDD)

信長-1.jpg

在這邊跟大家小小解釋一下,在寫劇評之前,我會看完至少一半以上才會寫(之前邊追邊寫太痛苦)

到日本網站找資料,到youtube找影片,但最近很常找不到適合放上來的

一方面是日本電視台祭出影片限區,我自己是可以看到,但放在這裡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看得到

加上日本方面對網路上的影片追得很緊,我也只能盡量找跟劇本身有關的影片,但又不觸犯到著作權,所以找得很辛苦@@

(又不是德川幕府鎖國,難道網路時代還得請培里開黑船來逼著開國嗎?!)(想知道我在講啥?網路搜尋打培里 黑船就可以看到相關介紹)

不過還好這部電影台灣有上映,有台灣版的預告可以用,真正省了我不少事(感謝電影公司)

信長-9.jpg

從現代穿越到戰國時代的高中生三郎,意外的撞臉織田 信長

卻被真正的信長拜託替代了他成為了織田 信長

完全是歷史白癡的三郎,卻誤打誤撞的完全照著歷史完成了桶狹間之戰,到京都接受官職,面對好友淺井的背叛QAQ

在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安土城也完成了

織田家的氣勢如日中天,眼見就要統一天下了

跟他一樣穿越來的松本 久秀,突然出現在他面前,預告他的死期,並帶來歷史課本證明自己所言不虛

深受打擊的三郎,面對歸蝶想要舉辦婚禮的心意拒絕了

而這時,羽柴 秀吉覺得自己報復信長燒村之仇的時機到了,他煽動隱身成為明智 光秀的真正的信長,要他拿回織田家主之位

原本光秀想趁出兵本願寺的時候,回頭攻擊防備薄弱的安土城

但卻被松本出賣,光秀的軍隊陷入被本願寺僧兵包圍的窘境

得知光秀被困的信長,手上只有三千兵馬,出戰有可能再也回不來了(歷史課本之前被武田信玄撕掉信長死亡的地點跟時間)

可是信長無法眼看光秀被殺,就衝去救光秀了

信長在戰場上被火砲擊中腳,還以為自己要死了

這時,所有的家臣都各自從各自的戰場趕回來救了信長跟光秀

經歷過生死交關的情況,信長想要完成歸蝶舉行婚禮的心願,於是決定到本能寺舉行婚禮@@

就在歷史上記載織田 信長因為明智 光秀的謀反而死在本能寺的關頭,三郎會像歷史上記載的一樣死在本能寺?還是會在緊急關頭安全脫身?

而真正的信長,會以明智 光秀的身分被秀吉討伐而死?還是當回真正的信長死在本能寺?

這個冒用秀吉身分的復仇者,會輕易地放過歸蝶嗎?

信長-2.jpg

過了兩年再演同一個角色的小栗 旬,真的很難再裝年輕了(臉騙不了人啊)

大概是這樣,所以就沒再讓他穿制服了^^

我覺得經過了一年,他的演法有明顯收斂了一些,大概也找到表演的節奏

這次在信長跟光秀間的轉換就明顯多了,不會像電視劇那樣,差別只在一個沒表情一個很誇張這樣

被面罩蓋住只剩一雙眼睛的光秀,在眼睛部分的演技也進步很多,不會看起來在放空這樣XD

其實他不是演不好,只是需要好好挑選角色,像他在產科醫鴻鳥客串的那幾集就是很適合他的路線跟角色~^^~

信長-4.jpg

因為我本身是信長迷,所以對這段歷史很熟了

本能寺之變光是去年就看了四場了(去年有很多戲跟信長有關)

雖然電影中跟歷史差了十萬八千里,但飾演秀吉的山田 孝之在這一場戲大爆發,值得一看

信長-6.png

雖然山田 孝之在劇裡都是面無表情,但在燃燒的本能寺中找到信長並得到親手報復的機會,這一場戲我覺得是本片中最精彩的部分

我承認我看到毛骨悚然,他真的太進入角色,讓我好擔心會不會又迷失在角色裡(詳情請參考之前的劇文:山田孝之的東京都北區赤羽)

他是屬於會全心投入角色裡的那種演員,當你看到戲裡的他,你不會看到山田 孝之,而是角色本身

可以達到他這樣的地步的年輕演員非常稀少

而且他很穩定,不會一部戲好一部戲差,非常精準的演出,是一位真正的演員

雖然這傢伙私底下蠻怪的XDDD

信長-8.jpg

飾演信長正室歸蝶夫人的是柴崎 幸

嗯......就跟之前差不多吧,我還是比較喜歡看他演時裝戲,她真的蠻適合演女刑警的^^

在歷史上信長的正室跟信長一起死在本能寺,但本劇讓她活了下來,還讓她見證了秀吉的崛起與沒落,還有德川統一天下的風景

,這也可能是為什麼大家稱她為歸蝶夫人,而不是歷史上記載的濃姬,大概是不想引起爭議

信長-3.jpg

我覺得還是要回去看電視劇再來看電影會比較看得懂,三郎變成信長,信長變成光秀的歷程

雖說電影有提到,真的信長覺得三郎比較有領導力,希望他可以繼續當信長下去

但這兩個人的感情跟經歷,光看電影會很難理解

加上電影進度很快,人物的描寫都簡略了(劇組假設大家都看過電視劇)

如果你是看過電視劇的人,電影就是一個完整的結局

如果你沒看過電視劇,建議你先回去看完電視劇再來看電影

尤其是秀吉的部分,沒看過電視劇,根本就不懂他布局精細到讓人覺得可怕,只是覺得他單純在報復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