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374466-3691523669.png

 

創下今年秋季日劇最高收視率的下町火箭\^o^/

這一部也是我從開始就在追的日劇,而且因為太精彩了,我一直等到結局看完了才跟大家分享

一開始的時候我有點不是很想看,因為火箭題材,又是講製造業的,我很怕會死氣沉沉的

後來是看到原作是池井戶潤的小說(也是寫出大賣劇半澤直樹的小說家)

就算這部戲的大咖只有阿部 寬,我就給他看了,哪知一看就驚為天人,變成我必追的日劇

1451374464-1461390133.jpg

原本是宇宙開發研究中心的研究員佃 航平,在火箭發射失敗後,為了負起責任而辭職,回到老家繼承家裡的工廠,就是佃製作所

佃製作所製造的是小型的引擎,跟火箭一點關係也沒有,但航平不放棄夢想,在工廠內設置了研究部,專門研究火箭零件與製造

但某天,佃製作所突然被大公司中島告了,說是佃製作所仿冒了它們的專利商品

更糟的是,佃製作所雖然比中島更早開發了零件,但卻沒去申請專利

要是中島告贏了,佃製作所將要負擔天價賠償金,只能宣布倒閉(>﹏<)

面對中島來勢洶洶,航平束手無策,此時,他發現女兒不再參加社團活動,反抗期的女兒也聽不進他的勸告,航平可說是''頭殼冒咧燒''

這時,在超級大公司帝國重工中,在火箭引擎的研發中遇到了困境,不論怎麼操作,最重要的火箭閥門零件,始終無法得到突破性發展,使得引擎燃燒試驗不斷失敗

身為計劃負責人的財前 道生,也是另外一個''頭殼冒咧燒''的人

面對分部長的質問,社長訂下的時程表,都讓財前傷透腦筋

終於,火箭閥門零件終於開發成功,燃燒試驗也大獲成功,帝國重工上下開心到一個不行

誰知道申請專利的時候,才發現有一家小公司提早申請了專利,結果帝國重工無法使用自行開發的火箭閥門

財前於是到佃製作所拜訪,希望能買下專利,而且還是用天價買

佃製作所的員工非常開心,想說賣掉專利的話,就算跟中島的官司輸了也沒關係

但航平卻拒絕了這項交易,社內也爆發了不滿的聲音

原來航平表面是不捨自己的開發變成別人的東西,其實是為了公司的未來著想,要是能夠成為大公司的包商提供零件,就不需要擔心營收,還能有多餘的經費投入開發

但帝國重工無法接受這個條件,它們希望所有零件都是公司自己出產的,加上佃製作所是小工廠,對小工廠能有什麼好品質覺得懷疑

後來航平邀請財前到工廠參觀,財前發現佃製作所的技術超乎他想像的好,加上他發現中島公司的目的是要佃製作所的專利商品收歸己有再高價賣出,到時候帝國重工可能要花更多錢才可以拿到火箭閥門的專利

財前便暗地幫助佃製作所贏得官司,讓佃製作所可以參加帝國重工對包商的嚴格檢驗

 

 

但水原本部長非常不高興財前自作主張,暗地授權給富山主任,要他盡可能的刁難佃製作所,要讓佃製作所知難而退

而富山也真的很刁難佃製作所,讓佃製作所上下非常氣憤

本來想說乾脆賣專利給帝國重工的員工,反而因為帝國重工過分的刁難吞不下這口氣,全體總動員熬夜把所有資料都準備好,並掛起[佃品質,佃驕傲]的布條,把帝國重工嚇到,只好照程序來審查資料,不敢再刁難下去了

但富山主任怎樣都想把財前拉下去,好讓自己可以取代他,就暗中買通了佃製作所的員工真野,要他把送來做燃燒試驗的樣品掉包成不良品

還好被其他員工發現,航平急忙趕到帝國重工更換,但卻被拒絕,危急關頭財前出現了,讓航平順利的提交出去,也順利的度過了檢驗

之後航平對於宇宙開發中心前同事邀約回去的提議拒絕了,他想要跟員工一起打拼,一同完成夢想

航平後來找時間與女兒利菜深談,父女間的誤會終於解開

終於到了燃燒試驗當天,可是卻失敗了,帝國重工雖然展開了調查,卻把主因指向佃製作所的火箭閥門故障

航平非常不服氣,要求帝國重工讓他帶著員工進行檢查,但富山又跳出來要求3天就要檢查出原因(我真的超級想扁他!)

在不眠不休的檢查後,終於查出原因不是出在閥門,而是上層的過濾器附著了異物,導致了閥門的故障

而這個過濾器是帝國重工自己製作的,而且是富山下令使用的(哈哈哈,自作自受了吧)

(火箭零件的要求真的超精密,那個異物小到肉眼都看不到要用顯微鏡耶)

航平終於進入到最後一個關卡,就是要取得帝國重工藤間社長的同意,才可以真正的成為包商

財前在董事會上提出使用佃製作所的火箭閥門,原本不同意的社長,聽到航平7年前曾打造過火箭引擎但卻發射失敗的事情

再看到數據優於自身開發的閥門.決定採用佃製作所的火箭閥門

而火箭發射的當天,不但發射成功,也順利的讓佃製作所成為帝國重工的零件供應商

接著就進入第二段高迪計畫(是的,他是兩部小說拍在同一部戲裡)

在發射火箭成功後的三年,佃製作所的生意進入穩定的階段

此時,日本克萊茵委託佃製作所製作蝶形閥門,但卻不願意說明用途

航平經過思考後,決定接手這項工作

而在同時,帝國重工決定不再採用佃製作所製作的火箭閥門

新的宇宙航空部資材調達部長,想要與新的廠商-佐山製作所,以共同開發的方式來製作火箭閥門

佃製作所突然失去大客戶,訂單開始減少

航平決定將重心放在蝶形閥門上,希望有新的開發,能得到新的訂單

但技術部長山崎,覺得蝶形閥門的設計圖有瑕疵,自行設計了新的碟形閥門,但卻被日本克萊茵否決了設計

之後佃製作所得知,日本克萊茵的碟形閥門是用於人工心臟-核心臟的重要零件

就在同時,日本克萊茵突然撤單,而員工中里也辭職了

接連的打擊,讓佃製作所陷入危機,這時,在之前火箭閥門調換事件中闖禍的真野來拜訪航平

蝦毀?!這是同一個人嗎?!真野怎麼變這麼帥(_;)

原來真野參與了一個人工心臟辮膜開發計畫-高迪計畫

真野拜託航平參與開發,可是佃製作所剛經歷過重大打擊,已經沒有太多資金可以投入高迪計畫

航平經過長考後,決定投入開發高迪

題外話,飾演開發高迪的研究員之一立花 洋介的,是之前飾演假面騎士Drive的竹內 涼真

 

另一位假面騎士鎧武的佐野 岳也有一同演出,只是鏡頭跟台詞較少(不好意思,我自動把他們腦補成一對XDDD)

再加上曾經演出鹹蛋超人列傳(中國譯為奧特曼)在本劇中飾演航平女兒的土屋 太鳳

這一部戲就有三個演過特攝的演員了

這也要歸功於日本特攝為了拉攏年輕人,大量起用年輕演員有關

像之前介紹的小栗 旬也是演過假面騎士後,開始受到矚目,現在則是演過假面騎士Fourze的福士 蒼太在日本超紅,目前緯來日本會播出他主演的戀仲(緯來好像翻成戀人未滿的樣子,但風評很兩極,喜歡的很喜歡,討厭的很討厭,所以決定跳過)

所以假面騎士雖然看起來像是給小朋友看的真人卡通,但其實是很多日本年輕演員成名的捷徑,因此日本的年輕演員只要能演到假面騎士都很開心

因為不只小朋友會認識,陪小孩看假面騎士的爸媽也會認識,之後要接電視劇還是電影就很快了

要是幸運遇到適合自己的戲,就會開始爆紅,就像現在的福士 蒼太一樣(雖然我覺得他的演技很需要加強)

但要不幸沒有接戲的眼光,就會變成要潤那樣,一下大紅一下消沉,只能當專業配角了(但在日本當專業配角很幸福,一季中可能三部不同的戲都會出現,曝光率超高)

至於竹內 涼真跟佐野 岳呢?

目前我看好佐野 岳一點,但他的缺點就是人太好,想要在演藝圈博出名,還需要些野心才行

竹內 涼真就有點過了,但因為本劇是熱血走向,雖然我好想抓住他肩膀搖他說:小朋友,你演得太用力了,要收一點啊!

但後來我決定視而不見,不然我會好想捶心肝XD

咳咳,回到劇情

佃製作所一邊投入高迪計畫,另一邊則是投入新型的火箭閥門開發,決心與佐山製作所一同競爭帝國重工的訂單

而佐山製作所則是挖走了中里,要他投入人工心臟閥門的開發

並且透過日本克萊茵與核心臟的主要研究人貴船教授搭上線,打壓佃製作所與開發高迪的一村醫生

1453876842-2201897096.jpg

這次飾演反派佐山製作所椎名社長的小泉 孝太郎

之前因為父親擔任日本首相的關係,很多人都只關注他的身分,曾經飽受惡評也曾經被讚譽有加

演員之路對孝太郎來說,走得比跟他同期的演員們都辛苦,也始終很難遇到代表作

但我覺得他在這部戲裡的演出,真的刷新了大家對他的刻板印象(帥氣的偶像演員)

導演在後期可能是為了要強調熱血感,大量的採用超級近的特寫鏡頭

這種手法對阿部 寬這種實力派演員當然是不成問題,但要是演技不夠,或是經驗不足,例如竹內 涼真這樣的年輕演員,特寫鏡頭非常容易爆露出無法駕馭鏡頭的缺點

而小泉 孝太郎非常游刃有餘的把鏡頭給好好掌握住了,給我一種驚喜感

以前沒有覺得他演得好,但這次的角色真是讓我驚艷

就算導演只拍他的眼睛,那眼神真的是~棒!雖然是反派,但這反派真的是厲害*@_@*

不好意思,又跑題了^^"

投入高迪計畫的佃製作所,在研發閥門上遇到了無法突破的困難,於是航平決定帶著員工們去見一村醫生,了解到他們所製作的閥門,可以救助許多心臟有問題的孩子

雖然佃製作所的資金遇到危機,但航平還是決定全力開發高迪

但他們卻在醫療器材審查時,遇到了審查會的刁難

航平於是找上帝國重工的財前,希望他能以共同開發的方式,讓佃製作所能夠合法生產高迪(日本的法規非常的龜毛,不是誰都可以製作醫療機器的)

雖然財前自身也是遇到了危機,但他還是決定幫助航平

就在這時,椎名自稱核心臟研發成功,讓貴船教授決定馬上開始人體試驗

然而人體試驗卻失敗了,貴船教授將錯全都推到下屬身上,引發下屬的不滿,向專門跑醫療疏失的咲間 倫子記者爆料

咲間記者找上佃製作所,請他們看閥門的設計圖,提供專業的意見

而這張設計圖讓技術開發部長山崎非常眼熟,懷疑是當初日本克萊茵給的設計圖,他自己又改良而成的閥門設計圖

加上中里的離職很突然,山崎懷疑是中里盜出設計圖給佐山製作所

而此時,在帝國重工,火箭閥門的評比展開了

兩家的火箭閥門都通過試驗,但佃製作所的水準又更高了一些,因此財前在董事會上力挺佃製作所

可是石坂部長卻跳出來反對,堅持使用佐山製作所的火箭閥門,並質疑財前偏袒佃製作所

但財前卻提出石坂收賄的證據(富山終於有點良知),水原本部長發現苗頭不對,急忙跟著追打石坂支持財前,於是佃製作所順利地再度成為帝國重工的包商

咲間記者知道佃製作所已經把高迪開發成功,卻卡在醫療審查會,私下查探後,發現原來貴船教授與審查委員之一滝川勾結,就是要阻止高迪過關(你們這些沒良心的)

在最後一次的醫療審查會上,航平拿出他們雙方勾結的證據,使得滝川被審查會當場剃除資格,高迪也順利地通過了審查

而航平的女兒也順利進入帝國重工工作,火箭又再度發射成功了,真是可喜可賀︿︿

覺得本劇很符合圖片裡這一句話:朝著夢想前進

很多人都對自己的夢想高談闊論,但卻說得多,做得少,然後再來抱怨這社會的不公平

對航平來說,他所遇到的不公平非常的多,也非常地令人生氣甚至沮喪,還搞到要上法院

但航平並沒有因此放棄了夢想,而是在現實的狀況下,努力的做到公司不倒,員工吃飽,也要實現自己的夢想

其實包含我自己也是,總是說要當作家,卻因為很多的挫敗,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完全都不動筆

之後有部落格的出現,才開始慢慢地靠著寫部落格,找回我原本的自己

後來有網路創作網站的出現,我也挑戰了創作,雖然沒什麼人看XD

但我卻因此而不再怨天尤人,也了解了創作的力量與現實的重要(高等遊民這種事我幹不出來啊XDDD)

寫劇文這種事對我來說也是挑戰︿︿

尤其這次是邊追劇邊寫,也是我第一次挑戰這樣寫,以往我都是全劇完結才一次寫的,不知道大家覺得這樣好嗎?

我自己是覺得以後還是少幹這種事,真的太痛苦了XDDD

這部戲真的超級熱血,非常推薦給覺得人生苦痛的人看(是看了會燃燒起來的意思嗎?XD)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