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號.jpg

當初聽到日本要翻拍韓劇信號的時候,其實我不是很看好

一方面是因為韓劇本身除了結局採開放式比較讓人難接受,整體來說很完整,加上是改編韓國實際上發生的懸案,我個人覺得很難改編的好

加上日劇本身不像韓劇通常是走激動浮誇路線,像趙震雄所飾演的角色讓人印象深刻,原因是在肢體與表情演技豐富,很快就可以被他帶動情緒

但日本演員多半都是很穩定的演出,只有偶然會出現激動的神情,所以需要時間慢慢將觀眾帶入情緒

屬性如此不同的演員,卻要演出相同的角色,我個人覺得這不是什麼好選擇

除非像之前''我的恐怖妻子''那樣,只在基本的架構上創造出全新的故事,不然我覺得很難演出屬於日劇風格的信號

信號-8.jpg

韓版信號中的主角,趙震雄飾演的李材韓刑警,是非常熱血正義感的人,對於上面的不合理要求,他雖然不滿,但會自己四下調查

也因為不聽話,所以被上司找人殺掉,但透過無線電,雖然結尾沒有寫出來,大多數的猜測都是李材韓還活著

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讓信號2難產(有的人說是劇本寫不出來,有的人說演員檔期難喬,也有人說是趙震雄不演了)

但趙震雄的演技確實很容易讓人被他吸引住,對鏡頭的掌控力也很強

信號-3.jpg

日版信號中則是北村 一輝飾演大山 剛志巡查部長

他的演技方式跟趙震雄完全相反,屬於眼神演技一派,所以這個角色設定對他來說其實很不利

有些場景讓人覺得他有點在勉強自己

劇情的細節部分有改編過,讓他比較像是以前有種刑警,有些人誤入歧途他會去導正,然後循循善誘那種

其實並沒有比趙震雄差,只是劇本本身就已經固定住一個框架,反而他沒有辦法全力發揮的感覺(個人感覺)

信號-7.jpg

韓版信號與李材韓通話的心理犯罪側寫專家朴海英由李帝勳飾演

因為哥哥被捲入事件,出獄後又自殺,讓朴海英對警察體系很失望,他利用自己的才能將名人的隱私賣給八卦媒體謀生

後來被抓到警局問罪,無意間拿到無線電跟15年前的李材韓通話,兩人合作破案,卻也讓兩人在不同時空都陷入危險當中

信號-1.jpg

日本信號坂口健太郎飾演的三枝 健人,原本是巡警後來去美國進修回來後成為警部補

角色的設定有改寫,原因是出在兩國的警務系統不一樣

在日本不是警察的話,很難參與搜查或辦案,體制本身很封閉,所以才會造成官官相護的情況很嚴重(欲知詳情請看小巨人)

有的人對坂口健太郎不看好,我個人倒是覺得不論是李帝勳還是坂口桑都還有進步的空間

李帝勳雖然不差,但他的演技略為死板,一直到後期才開始有進入角色的感覺

坂口桑則是會一不小心太用力,可能是改編劇有壓力的關係,給我有種被困在角色當中的感覺

信號-9.jpg

韓版信號中金惠秀飾演崇拜李材韓的車秀賢

原本只是因為前輩的照顧而崇拜,不知不覺變成了愛慕

即便李材韓失蹤許久,她依然不放棄要找到他

車秀賢的角色在韓劇中稍微弱了一些,可能是因為主戲都集中在兩個男人身上,讓她反而變得不起眼,這一點我覺得很可惜

信號-4.jpg

日本信號則是由吉瀨美智子飾演櫻井 美咲,擔任長期未解決案件事件班的班長

日版的部分目前是還沒講到這一段,猜測可能會模糊掉,因為日劇本身集數並不多,也有可能輕輕帶過

只可惜到目前為止的劇情,關於這個角色的描寫還不是很清楚,就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如韓版一樣,只是愛慕而已

信號-6.jpg

目前看完前三集,因為跟韓版幾乎一模一樣,我就暫時不看等結局再一次看完,希望不要連結局都一樣採開放式(雖然我覺得應該照搬無誤^_^'')

如果還沒看過韓版的,建議不要找來看,否則很容易跟我一樣都沒專心在看劇情,只是一直回想韓版這邊是怎麼演,看得好辛苦XD

去除掉改編劇的觀點來看,其實日版的也不錯,看得出來製作團隊盡量讓劇情可以貼近日本實際上的狀態

單純當作一部形事劇來看會比較容易接受

因為是翻拍韓劇,所以主題曲找防彈少年團來唱嗎?XDDD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