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白.jpg

去年的紅白我看得很傻眼兼失望,本來今年(106)的不是很想看,但因為安室會出場,可能是她最後一次上紅白,所以我還是死守本放了^_^

紅白-9.jpg

其實出場名單公布的時候,沒什麼特殊的亮點,最多就是TWICE的出場讓我覺得有個亮點

雖然沒有公開說,其實韓國歌手不上紅白已經很多年了,原因出在多年前日本掀起一股韓流,擠壓到了本土演藝人員的生存空間

從演藝圈開始發出抵制的怒吼,到最後因為竹島爭議,有了政治上的分歧,因此身為公共電視台的NHK,自然不再邀請韓國歌手參與所有節目(民營電視台無此限制,但還是有一陣子不再邀請韓國藝人來日本)

不過我想是因為TWICE裡面有日本人成員,所以才能上台表演,T T這首歌真的是太紅了XDDD

紅白-1.png

此次的紅組主持人是有村 架純,白組主持人是二宮 和也,總主持人是內村 光良

不得不說小內這次真的很拚,又是演情境劇,又要跟櫸坂46一起跳舞,還要畫特殊妝搞笑

要是有個最佳主持人獎,真的很想頒給他d^ ^b

紅白-2.png

這次跟之前不同的開場,前面會有一段歌舞表演

不好意思,基於著作權法,以下只會有照片跟文字敘述,影片的話,麻煩大家等緯來重播吧~

因為出場歌手很多,我只會挑話題性較大的歌手說,當然其他歌手的表演也不錯,只是很正常的唱完歌有點單調,所以就不介紹了

紅白-7.jpg

演歌歌手三山宏,除了唱歌之外,還另外挑戰了日本傳統玩具-劍玉的世界紀錄

很可惜因為14號失敗了,這個紀錄就不成功了

聽說在挑戰結束之後,推特上一片對14號的罵聲^_^''

唉,大概上舞台太緊張了,算是一個小遺憾

紅白-14.jpg

三浦 大知的演唱算是我心中的一個小遺憾

因為他唱的是假面騎士EX-AID的主題曲,他本身又唱又跳當然很厲害,但要是後面可以有假面騎士當配襯就更完美了

為什麼不跟東映合作阿T T

(好啦,我就是喜歡假面騎士ㄇㄟ)

紅白-16.jpg

渡邊 直美跟A.I.的合作舞台是真的唱歌呢

看習慣她常對嘴唱歌,這次開金口其實不錯聽,本人的歌聲也不是很差的

紅白-4.jpg

AKB48的神七之一-渡邊 麻友,參加完紅白之後就要畢業了

雖然我不是歌迷,不過看她放下麥克風還是覺得有點揪心

希望她畢業後的發展可以很順利

紅白-15.jpg

乃木坂46的舞台,因為日村子的亂入變得很好笑

我根本沒在看她們,都在看日村子XDDD

(至於日村子是誰?請大家觀看紅白就知道了)

紅白-8.jpeg

鄉 廣美與登美丘高中的合作舞台很精采

跟大家講解一下,跳舞的這些人真的是高中生XD

她們是今年(106)爆紅的高中生舞蹈社團,因為穿著日本泡沫經濟時期的衣服跳著當年最紅的歌曲而爆紅

也因為她們,讓資深歌手荻野目洋子也跟著翻紅^_^

附上介紹網址給大家看一下:

28秒的歌曲就是荻野目洋子的歌~

紅白-3.jpg

接下來就是當晚的放送事故

當晚的櫸坂46第一次出場大家都很正常的表演

紅白-11.jpg

第二次出場與小內合作,紅圈處的平手友梨奈出現手抖,呼吸很喘的狀況,很明顯狀態不佳

紅白-12.jpg

歌曲最後,鈴本美愉昏倒,後面的成員急忙接住她

附上影片:

事後共有三人身體不適,判斷是太過激烈的舞蹈導致換氣過度,最後經過急救後恢復正常,沒有送醫院治療

不過這首歌的舞蹈真的很激烈ㄚ@@

紅白-6.jpg

另外就是我個人私心的X JAPAN^_^

今年YOSHIKI因為頸椎開刀,所以需要帶護頸上場

一開始看他彈鋼琴,TOSHI在旁邊唱歌,我覺得這樣也好,畢竟才開刀沒多久,彈鋼琴就好了

結果彈完之後,舞台上升起了一套鼓

我在心裡狂叫:不~不要ㄚ~不要打鼓T T

(YOSHIKI頸椎會受傷就是因為激烈的打鼓動作)

結果他還是坐在鼓前面開始打鼓,然後我就很緊張一直在心裡喊:不要搖頭!不要搖頭!(因為才開刀完沒多久)

可是歌曲的最後他還是忍不住搖了兩下@@

雖然我會迷上X JAPAN的原因是因為打鼓的YOSHIKI很美,但看他因為這樣而頸椎受傷,最後還痛到去開刀就覺得很心疼

我真的是提心吊膽兼眼眶含淚的看完這場表演

紅白-5.jpg

另一個讓人眼眶含淚的舞台,就是安室奈美惠最後的紅白舞台

從一開始主持人訪問的時候,安室就已經在忍住不哭了

最後唱完的時候,看得出來她快哭出來了

不過唱了25年也真的是辛苦了~

演藝圈看起來光鮮亮麗,但私下很多壓力還有潛規則,還有酸民很愛上網寫些543

安室一路走來,其實也不是很輕鬆的

說不定休息幾年,她又突然想回來唱歌了也不一定

祝福她~

紅白-13.jpg

今年(106)的紅白可說是中規中矩,大概是去年被罵太慘,節目的規格都縮小許多,但也少了一些可看性

網路上有人預測,紅白大概再過幾年就會結束,畢竟看點越來越少,能邀請到的歌手也不是大熱門的

反而MUSIC STATION SUPER LIVE,讓人覺得歌手陣容超豪華

不過我想紅白的歷史性與特殊性還是很難被取代的,至少NHK不會輕易收掉這個節目

緯來日本台在107/01/06會播出中文字幕版,錯過直播的人可以看重播喔^_^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