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tv-1.png

因為最近很多影音網站都開始推進台灣,讓人多了很多選擇,是否會讓你頭昏腦脹不知該選哪家呢?

呵呵,那就讓我跟大家分析一下吧

photo.jpg

首先最早開始在台灣使用OTT技術的LiTV(我每次都把它們家誤打成Live^^")

一開始就學大陸的影音網站使用全部免費觀看(除了日本動漫,大概是權利金很貴的關係)

開站的時候只有戲劇跟動漫,現在已經擴張到綜藝,也提供電視頻道付費觀看,還出了自家品牌的機上盒

算是發展得很順利

它們的多螢觀看也很讚,不論是手機,平板,機上盒,電視棒都可以很順利的高清收看

可能是因為高層本身是技術出身,所以觀看方面很順,基本上也沒什麼大問題

缺點是太配合電視台的播放速度,以至於片源方面比別人慢,大陸劇方面是還好,都蠻新的

但韓劇部分就是看電視台播什麼他才會播,主要是跟八大電視台合作,所以想看新劇是比較難的

日劇部分就很少,也是很舊的劇

電影部分的話是需要付費觀看,但它們家有個很好的機制

就是每周都有免費的四部電影可以觀看,固定星期四換新片

雖說以獨立製作電影為主,但偶然會出現大片,這點很合我胃口

畢竟電影那麼多,又不知道付費會不會好看,先看免費的就可以確定片子好不好看,也不怕踩到雷,我個人覺得這項服務很貼心^^

多螢支援:

新劇速度:

介面好用度:

獨家優勢:

litv.png

Litv的介面很好上手,目前免費已經取消斷點接看,是有點小困擾

但因為蠻好用的,所以還是會持續用下去^^

2017年更新:

Litv開始走向收費道路,多了單片租借功能,多了VIP專區(但也不是新片)

首頁也多了娛樂新聞(覺得這個可以去掉說)

不過婆媽走向不變,守成態度明顯,但現在很多影音網站都冒出頭來,是否能繼續占有優勢,需要持續觀察

line tv.png

接著介紹的是名字很相像的Line TV

這家主要是華劇為主,合作的電視台是三立

最近也進了日劇,而且還是同步播出,算是個大突破

這家也是唯一會把影片分成片段播出的影音網站

所以你會看到一個段落就會黑屏等接下一個片段

這點倒是讓我有些不滿,使用上也不是很方便

尤其在找劇方面很難搜尋,雖然說分成片段有些人會覺得很方便看重點影片

但想想一般華劇二三十集,但一集又切割成4或5個片段,然後你一找片單出來超級長的,看得讓人心煩(純粹個人心情)

以華劇來說片源當然是新的,但韓劇跟大陸劇就是幾乎每家影音網站有的他也有這樣

可是以免費影音網站來說,因為全都是免費觀看,而且有斷點連接,還是很好用的^^

綜藝方面的話,因為有RM(就是Rumming Mam)所以我會固定追,在韓國綜藝方面,其他家業者就沒有,算是他的優勢

缺點是電腦版會比較不好用,用平板或手機比較好

多螢支援:

新劇速度:

介面好用度:

獨家優勢:

2017年更新:

很可惜的,LINE TV 沒有持續買RM的版權,所以現在網站上的只到2016年

娛樂方面看起來是已經放棄了,集中火力在買新劇上

電腦版依然很難用=_=

KKTV_logo_____original.jpg

接著是最新出來的KKTV,目前廣告買很兇XD

他目前主打獨家播出韓劇W-兩個世界,日劇部分則是跟緯來合作

但他的片單感覺較為大人向,日劇目前以刑事劇居多

雖然蠻合我的胃口,但因為我本來就是日劇迷,這裡面的主角都很熟

但對不常看日劇的人來說,這片單真是讓人興趣缺缺

kktv-3.png

韓劇的方向則是看不太出來,感覺好像只要在台灣有提出名字的都有這樣

應該是特別挑過,但......除了信號跟W,其他的我沒什麼興趣

kktv-2.png

KKTV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多螢支援一整個很糟

用筆電或手機看聲音很小聲,用電視棒看變成字幕超級小還會看不清楚

有的劇集還會幾集超小聲幾集又正常@@

你真的很難想像,一個把介面搞得這麼漂亮的公司,居然連最基本的功能都沒做好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完全沒有免費的空間,以及超短的七天體驗期

在七天試用期後,你必須刷卡付費才能得到免費兩個月的觀看

一整個就是非要你掏錢不然就別想看的死要錢心態

我在心裡呵呵兩聲:你跟我開玩笑是吧?當觀眾是傻子阿,不會多家比較是嗎?

所以在七天的試用期之後,我就很乾脆地跟它說Bye Bye(W還沒看完?多的是方法可以追好嗎^^)

入行比人晚,要錢倒是要得比別人還狠,我相當討厭這種當觀眾是凱子的心態

外加它根本沒有把基礎打穩,就想學人家美國的Netfilx使用刷卡付費的模式經營

而且人家的試用期是一個月好嗎?!

七天?!你當買奇摩商城的鍋子還是美食餐卷嗎?

不好意思我苛刻了,但我真心覺得超級扯,請不要小看OTT產業好嗎?

多螢支援:

新劇速度:

介面好用度:

獨家優勢:

2017年更新:

買新劇的速度有變快,但也不是很全,多了原創劇,綜藝方面很少,大概只有3-4個

雖說網站上面寫免費試用一個月,但需要先以信用卡付款,2個月付259元

看了一下評價,系統仍有不穩定的問題,個人依然持保留態度

愛奇藝.png

接著介紹愛奇藝台灣

為了迎戰KKTV的開台,愛奇藝非常阿莎力的贈送三個月的黃金VIP會員,而且是大放送

而且我必須說,人家愛奇藝真的很會經營,很容易就抓住網路使用者的心態,跟某家死要錢的業者完全不一樣

因為愛奇藝原本在大陸起家的時候就是免費的影音網站,加上台灣的OTT產業起步較晚,所以在台灣,使用愛奇藝的人其實很多(身邊幾乎每個人都用過)

之前轉成新劇付費的時候,其實流失了一些使用者

但因為買入了太陽的後裔,我有朋友為了追劇就付費了(不過那是因為他喜歡宋仲基啦^^)

而且他還會把付費的戲劇,免費給你看5-10分鐘,勾得你心癢癢,想說才一點點不夠看,就這麼變成付費會員的人還真不少XDDD

加上韓劇的新劇速度快,買的都是韓國當季的戲,不像台灣的OTT業者必須跟電視台共同買劇,或是買播映權,在速度上就差上了一大截

而且韓國綜藝的內容也很多,最近又跟霹靂獨家合作

本來我只是偶而用愛奇藝而已,光是因為霹靂可以免費線上看我就又重新每周必看必追了,更別說有三個月的免費VIP讓你可以看完女流氓慧靜,超貼心的有沒有?

害我現在黏在愛奇藝的時間都比其他家OTT業者還多了=^^=

多螢支援:

新劇速度:

介面好用度:

獨家優勢:

2017年更新:

買新劇方面,齊全度依然屌打其他影音網站,有部分新劇還可以不用VIP就可以觀看,是要不要這麼貼心阿~

動漫方面更猛,居然可以全套免費觀看,真是太狂了(日本授權費不便宜阿)

在付費方面也是比別家便宜,2個月239元(跟KKTV一樣,一個月免費,不過限首次購買)

也有買越久越便宜的方案,像是一年的就等於月付167元

爱奇艺.jpg

簡而言之,以下是我個人喜好的排行榜

常看我文章的人就知道,我沒在收錢寫業配文,所以完全是我個人使用過後的觀感為主

第一名:愛奇藝台灣,追韓劇新番看這家就對了,霹靂布袋戲講日文也是絕對要追

第二名:LiTV,讓家裡的老人家也能用網路看婆媽劇跟豬哥亮,又不需要付錢給有三百台第四台卻找不到要看什麼的肚爛感,選這家就對了

第三名:Line TV,RM迷絕對要死守的就是這家,華劇新番速度快

榜外特別介紹:

netflix.png

看美劇絕對要看這家,試用過的人都說讚^^

2017年更新:

必須說巴哈姆特動畫瘋的出現真的讓人太興奮了,尤其我又是超愛看日本動畫的人

雖然他的廣告超~級~長,但可以跟日本同步真是讓人太開心了(雖然不是每一部啦^_^)

付費方案也是目前所有影音網站中最便宜的,一個月99元

但要免費觀看的話,需要先到巴哈姆特網站去註冊,每次觀看都需要先登入,有點小麻煩

不過可以看到繁體中文的字幕還是讓人很開心就是了^_^

最近越來越多影音網站開站,雖然看起來多了很多選擇,但實際上用過之後,還是以上這幾個網站算是台灣目前為止還算好用的

以上是我個人使用過後的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

至於各大電信業者旗下的影音網站,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用,所以就不推了

關於酷播關站對我會不會有影響呢?其實還好,因為酷播是我拿來看綜藝節目用的

這也是目前所有OTT業者比較少關注的一點

大家都在拚買新劇,但對綜藝這塊就沒人很在意

中國地區也因為限韓令的關係,很多韓綜都已經停播,美綜則是2年前就消失了

台灣部分只有愛奇藝跟LITV算是有比較多的綜藝節目,但多半是中國或台灣的節目,韓國的都是比較舊的內容

我個人覺得如果新的影音網站要崛起,注重在綜藝這一塊會比較好,至少特殊性就做出來了

像是最新的Produce 101第二季,有台灣的賴冠霖演出,名次還很高,但台灣卻沒業者買這部綜藝節目,就讓我很驚訝

這是多好的話題阿,怎麼就這樣放棄了呢?!

完全不懂(攤手)

總之~以後合法觀看會是潮流~雖然很多人還是覺得要免費才要用,但為何日本可以每年推許多好劇出來?

正因為他們的消費習慣已經是以付費為潮流了,連電視台自己都有屬於自己的網站,可以新戲一集免費看一周

只要戲好就不怕沒人付錢看,只是消費者習慣真的需要去耕耘,只能說現在買新戲已經不是噱頭了

怎樣才能做出屬於自己的特色,我覺得這是每家OTT業者都需要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